用小三填補性關係,這樣的婚姻能走多久?

轉載 :性福療程-專欄-良醫健康網-商業周刊(百大良醫)專欄作家 童嵩珍 (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 )

小菁坐下來就有一肚子的氣。「我和老公(阿凱)結婚七年,不要說什麼愛情,至少還有恩情吧。」聽起來小菁這滿腹苦水已經淹到喉嚨頭了。
「我和阿凱認識時就說好婚前不做愛,這樣的表白已經夠清楚了吧,我就是一個對性忠貞的女人,雖然說有好幾次我都差點暈船在婚前失身,但我還是在那一剎那堅持下來,直到婚後才要開始。」
「可是,事與願違,我竟然無法做愛。」說著說著小菁眼淚就停不下來,我遞上的不是一張衛生紙,而是一整盒。「我努力想要做一個可以做愛的妻子,但是就是跨不過,這是我的極限。」我看見小菁的眼淚用噴的。
「第一次他要勉強進去,我還和他說不要管我,你就當是強姦我吧。我咬著毛巾,努力的屏住呼吸,頭頂著牆,雙手往上還貼著牆,就怕我自己會臨陣脫逃。結果,真的太痛了,老師,真的太痛了,我真的不行…...
擦掉眼角的淚水,小菁深呼吸一下繼續說。「之後,我就對做愛這件事失去性致,每次都故意把自己搞得很累,一上床就說我累了,獨留哀怨的老公,甚至還有幾次我發現他打手槍遺留下來的衛生紙,但,我只能裝做不知道......
「那妳是要解決什麼問題?」
「我要解決的事說來其實很悲情。」壓抑住要噴出的淚水,小菁似乎又要哭了。「因為我無法做愛,他現在外面有女人,我該怎麼辦?他還說,三人行,難道不行嗎?既然我無法提供他性愛上的滿足,外面那個女人可以,她可以不吵不鬧,只是性的代替品難道這樣不好嗎?」
性,難道只是性嗎?如果說性只是一種慾望的出口,那為什麼不找一個一夜情的?如果小菁現在治好了,也可以提供阿凱性了,為什麼阿凱不回來,要離開小三真的這麼難?
「我先生說,就連一隻路邊撿來的狗都會捨不得,何況是人?他說他愛我,但又捨不下她,這到底是什麼和什麼?」小菁繼續哭著。
外遇不是在外面發洩性這麼容易的事,重點是「信任」。夫妻間的信任不見了那才是傷害最大的。小菁發現阿凱外遇後,每天都懷疑自己的老公在外面偷吃,不管回不回家都想查老公的手機、發票、車子里程等等所有的事,精神上處於一個非常緊張的狀態,而老公一路被打,老婆不滿,小三不開心,三人行,還真難。
該怎麼辦?
第一,「重視彼此的關係」。我希望小菁可以認真對待性這件事,努力完成突破這個「陰道痙攣」的障礙,讓雙方的期望都能達到一定程度的滿足。
二是「一同面對」。既然夫妻仍相愛,外遇不可能只是一方的問題,換句話說,老公也為性這件事遲遲無法解決隱忍許久,怪只怪找不到解決的方法,現在既然找到原因可以解決了,接下來就是一同面對所有發生的意外,一同面對小三,給予一些合理及必要的協助讓她理解及離開。
第三,「讓發生的事當成人生的功課」。對於婚姻中所發生的事都當成一種人生的學習,學習有這樣的經歷才能繼續牽手走在一起,日後發生所有的事才能一起承擔,一起度過。這樣事情才會有所轉圜。
因此,預防還是重於治療。如果可以時空倒退,小菁願花多多一些時間來重視老公與她之間的性問題,老公也不會因為性而愛上了小三。可惜的是,再見到小菁時似乎沒有如預期的輕鬆......
「回不去了」小菁說,「他最後還是告訴我說,他已經對她(小三)有感情了,對我的性產生畏懼,對這個婚姻失望,對我失望。而我也想過過自己的生活,查勤總不是辦法,也許『重來』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而我的想法是,人生會遇到的事還是會一再重複的,如果不能從失敗中學習,再一次的失敗也是可能預見的。
作者簡介_ 童嵩珍 ( 現任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 )



童嵩珍,台灣第一位性治療師。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武漢博大醫院 性福門診 主任、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畢業,畢業後曾至美國及德國進行性治療訓練,為台灣第一位運用非藥物、非手術的方式介入性治療的領域。2006年開始從事性治療工作,目前已經成功協助超過1000人以上解決他們的性問題。主張以物理訓練及心理疏導為基礎,成功將性治療納入兩性關係中。




文章內容請參閱:商業周刊>良醫健康網 >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09074&p=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