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高超 所向無敵?


[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文: 童嵩珍 性治療室主任

立生來中心找我的原因是希望我可以傳授一些性技巧給他。他說他在性方面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缺乏有效的性技巧學習經驗,我觀察到他眼神閃爍,似乎有什麼事說不出口。


「請問如何增進性愛技巧?」他問我
「為什麼你需要這些?」我說
「就是我女朋友說我技巧很差」,
「技巧在網路上有很多教學的影片,這應該不難找吧」
「可是,我做愛的時間也不夠長」

這下我感覺他要慢慢進入他來此的真正目的了

「那是多長時間呢? 」我抓緊著問
「大約1-2分鐘吧!可是,我射完精之後休息一下就可以做第二次,第二次的時間就比較長」
「那你就在性愛前先射一次,然後再做愛,這樣就好了」我故意這樣解答他,
他一臉苦悶的說: 「那這樣就會不夠硬呀!」

早洩,其實是大多數男性在少接觸性生活或剛開始接觸性生活時會有的經驗。
隨著時間和對這事兒愈來愈熟悉,多半的人就會練出一套可以減緩敏感度的功夫。
以醫學的觀點,早洩的定義為
1.陰莖進入陰道1分鐘之內射精或
2.陰莖進入陰道抽插10下以內射精稱之(但即便可已超過這些時間而不射精,我仍然無法稱之正常)。

我認為早不早洩首要應取決於雙方的滿意程度,若伴侶和你自己可以在這些時間與次數之下達到滿意,那的確沒有必要為此大費周章的庸人自擾,但相反的,若你們或其一不感覺滿意而影響雙方的感情,那就有治療的必要。

因此,我認為的早洩定意應為「控制」,多長時間由自己決定。

享受性福活力泉源  enjoy your healthy sex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