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週刊財經人物專訪 六】80歲豆腐皮也能重振雄風? 成功達陣後奶奶變年輕了【性治療師番外篇】




文|楊筠    攝影|吳貞慧

從事性治療13年,童嵩珍接觸過各式各樣性障礙的個案。「男生的性障礙多是早洩陽痿、不舉,另外就是有特殊性癖好。女生則大多是陰道痙攣、性冷感。」而她接觸過最老的個案,則是一對80歲的老夫妻。


80歲的老夫妻為何會找上童嵩珍?又得鼓起多大勇氣,才好意思真的走進諮詢室。童嵩珍說,這對夫妻是中國武漢人,結婚60年了一直非常恩愛,至今仍同床睡。「老爺爺在60歲時中風,之後便沒有真正的性生活,因為沒法做啊,只能邊緣式性行為。但他想完成人生最後一個任務,再進入老伴身體一次…」

童嵩珍回憶,老夫妻來的時候,行動都不太方便,「爺爺拄拐杖,身體一邊沒有力氣,奶奶也有脊椎炎,要讓他們能真正做一次,真的有難度。尤其爺爺因為20年來都沒有硬起來過,已經算是豆腐皮等級。」童嵩珍把硬度分為四個階段,豆腐皮、去皮香蕉、帶皮香蕉、小黃瓜。

童嵩珍的訓練治療,過程中都會借用手來進行刺激,也就是會藉由打手槍來觀察、訓練,但過程中為了保護彼此,一定會戴手套。「我以為我比較年輕,我碰爺爺,應該反應比較大,但不管我按摩多久,爺爺依舊沒反應,反而是奶奶的手去碰,爺爺就明顯有反應了。由此可見感情在性愛裡其實是非常重要的。」
診間內有可愛的性教育抱枕,是童嵩珍自己縫製的。
之後,童嵩珍會給爺爺奶奶家庭作業,比如一些按摩手法,讓爺爺漸漸可恢復雄風。而老年婦女多有陰道萎縮問題,童嵩珍說,可用潤滑液幫忙解決。「只是就算爺爺奶奶都準備好了,最後還要克服兩位老人家肢體協調的問題…爺爺中風,只能躺著做,但女上男下,對奶奶來說也吃力…」後來童老師想到用可以選擇立起來角度、且有扶手的按摩床,讓爺爺奶奶可以真正上陣。「後來他們來複診時,看起來都變年輕了,奶奶還把頭發給染黑了。所以性會使一個人的心理狀態發生改變的。」
轉載內文請參閱 : > 鏡週刊 > 財經人物 >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81114bus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