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著別人給愛是他唯一會做的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文: 童嵩珍 性治療室主任
 
古先生,進入諮詢室,他很開心的和我分享最近來上課後的心得。他在所有的問題上都一一獲得生機,他說,他的人生已從谷底向上攀升了….
 2個月前心情極度低落,最大的原因是他又再度面臨老婆說她可以照顧好她和小孩,至於他,要他自己想辦法,她已經無能為力了….
 
這次已經是他第二次的婚姻,在同樣的問題上再度被絆倒。15年前,他和前妻一樣都是留學生,那時的狀況是兩人一起在國外,一起念碩士,一起同甘共苦,很自然的就結婚。婚後兩人一直仍為事業打拼,沒時間過真正的所謂夫妻生活。10年就這樣過去,無性生活一直是他們之間說不出的秘密,沒小孩沒牽絆,但也不想因此而放棄,就這樣一拖,人生最精華的40年,就這樣的消磨殆盡。
 
又一次,這任妻子是經朋友介紹的。各方面都很合得來,去年才終於有了自己的小孩,他很開心,但問題再度出現。他發現老婆自從有了小孩後就不喜歡和他有性生活,有時他發脾氣說了幾句,老婆會勉強的給他一次,但他想這樣終就不是辦法….
 
他的問題是不知如何進入親密關係?
我認為不是
 
首先,我和古先生的對話先從相處的日常生活情形開始進行。整理如下..
1.      與老婆因工作的關係必須分隔兩地,只有假日才會在一起。(聚少離多是他們親密關係難緊密的因素。)
2.      小孩占據他和老婆可以單獨相處的時間。假日都忙著應付小孩的需求。(那他的呢??)
3.      與小孩不親密。小孩黏媽媽。(他使不上力…)
4.      老婆一天到晚說她好累,沒體力和他做愛。(那他有性需求只好生悶氣….)
5.      工作上不受老闆的賞賜,感覺被孤立。(老闆說他不合群)
6.      生活上除了自己還是自己,不管是否結婚都一樣,不管是否有新的生活(再婚)也一樣。他感覺孤單。
 
我和古先生一起探討這些事,以微觀來看,性生活上的不協調是他想來求助的原因,但最終是他在與人相處的關係上有狀況。不知如何付出愛,獲得愛。等著別人給愛是他唯一會做的。
 
經過2個多月的諮詢,學習分享,他已經不會害怕去和人相處,也不會逕自躲在自己的世界裡不與他人互動。
 
此次,他開心的與我分享在生活中的點滴。他說,他終於學會看見老婆的脆弱,並且學習去協助老婆在家事上的勞累,融入老婆的人際關係,他發現,他不再孤單,老婆也變了,除了會主動和他撒嬌外,還會主動說她愛他,他好開心,當然,之前說的性生活不協調的問題,在這樣的關係中已經不是問題了。以外,在工作上也有跳耀式的長進,他開始與同事進行較自然的互動,與別人建立一個良性的人脈,藉由各部門的專長來彌補自己部門的不足,老闆對他更是另眼相看…..
 
這兩個月好似是對他人生的另一項洗禮,一切彷彿重生。我在一旁笑著恭喜他的蛻變…..
.加油….
 
享受性福活力泉源  enjoy your healthy sex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