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鳥不認老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文: 童嵩珍 性治療室主任
 
有多少夫妻年近半百對性生活仍樂此不疲,但性功能卻不由人,張先生就是一例。
張先生,60歲,是位金融界退休的高階主管,和妻子的相處融洽。結婚後才開始有性生活,但總覺得對不起老婆,不是外遇也不是對妻子沒性趣,而是性能力不足以滿足老婆。
早洩,是他心中最大的痛,也是他們夫妻間不敢說破的祕密,因此藉著彼此工作忙碌就暫時擺一邊,心想既然能生小孩,早洩,這件事也就這麼乎巄的過了30年。
現在張先生的問題更大了,他開始覺得這半年來不但早洩的問題一直存在,而且似乎連勃起都成問題,這樣的狀況讓他開始焦慮,怎麼會連勃起都有問題 ?
於是他去看醫生,醫生建議他這把年紀了是可以用吃藥來解決硬度,但他心想,還有其他的方法嗎?
因此他找上了我們。
我告訴他,我們的治療主張不吃藥也不手術,完全是以訓練的方式為主,希望他要有耐心
 
張先生告訴我,近半年來他做愛都沒辦法插入,僅僅只能在陰道口摩噌就是進不去,這點讓他相當沮喪,在關鍵的時刻卻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第一周,我們進行性史上的採集及功能上的訓練,教導個案做一些增強性能力的方法。
個案說自從老婆娶進門就從來沒有讓她在性上滿足過,自覺很對不起她,而她到是有幫我愛撫及自慰,也讓我覺得很窩心。對外面的人雖有好感,但僅止於感覺良好,沒有做對不起老婆的事。現在他退休了,心想可以好好處理早洩的問題,誰知早洩的問題都還沒著落,不舉又跟著來。我不想吃藥或手術,我想我還這麼年輕,應該可以找到根本處理的方法吧。
 
第二周,個案覺得練習凱格爾肌肉運動的確有減少尿頻的現象。動態練習時不容易硬,靜態又太敏感,不知如何拿捏其中的訣竅。在兩性溝通的部分,經過講解後收穫很多,原來老婆不說並不代表她不需要,相反的她的情慾是往肚裡吞的,這麼多年我都沒問過她。老師問的許多問題我是真的從來都沒想過,甚麼調情、接吻在我們那個年代裡的確不時興,我會的就是賺錢回家給老婆。像聽懂對方的所說的話,這點我的感受特別深,因為她說的話我一直都是有聽到的,但老婆真正的需求是藏在話語中的,渴望就是一種缺乏,我像在才知道。
 
第三周,我的情況在課程的掌控之中,老師會常常關心我練習的情形。進入到道具的練習後就開始進入到加強訓練的部分,剛開始練習的時候常常不是塞不進去(因為不夠硬)就是一進去就洩了,還真是惱人呢!還好過程中老師有教如何控制,不然真是不知洩了多少回了呢。還有,我在練習中發現好多以前經歷但沒有細細停留檢視的壞習慣,這些不自覺的壞習慣卻一直影響我而不自知。至於技巧的部分以前我們是不太重視的,總覺得我們這個年代並不需要講求這麼多,但是聽到老師說,在我們的體力減退,功能下降之後學這些技巧是可以幫助我們分擔一些在能力尚無法滿足對方的部分,心想學學也不錯。
 
第四周,狀況一直向前躍進,我終於有了這半年來第一次的插入,我好開心。就上星期三晚上,當我在進行家庭作業的練習,老婆突然跑進來,我嚇一跳,本想就休息一下好了,沒想到,老婆看見我勃起的硬度就稱讚我說,你最近在練甚麼功,可以這麼有挺,我一聽到她這麼說立刻有信心起來,於是兩人就立刻進入性愛,你知道嗎?我竟然可以進去,我高興死了,我老婆也是。最重要的是我終於有了可以插入的信心。
 
第五周,上周有了信心之後,我欲發勤快的練習。我發現這些事是相輔相成的,以前總是提不起勁,認為自己不行了就不想做,愈不做就愈不行;現在發現我可以,竟然很愛做,這星期我們就做了3次,真是太爽了。還有,我的敏感度也明顯變好,依照老師的方法進行訓練真的很有效,真的,早知道就不要辜負老婆這麼多年。
 
第六周。最後一周了,說實在的我是來和老師聊聊天的,因為我已經好了,這種感覺像我年輕的時候一樣,有活力,對事情有新的看法,新的感覺,沒想到性可以影響一個人這麼多,感謝老師對我的人生開啟展新的一刻。
享受性福活力泉源 ! Enjoy your healthy sex lif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