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週刊財經人物專訪四】竹科男太敏感不敢穿淺色褲 她邊心理疏導邊教DIY【四】


文|楊筠    攝影|吳貞慧
 
華人世界第一個性治療師的創業之路並不容易。童嵩珍第一次創業失敗後,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忽然想起曾聽過台北廣川院長柯基生一場關於性的演講,離婚後的她,竟就帶著行李,一個人開車到了台北,要跟柯基生院長談合作。 
 
童嵩珍說,她並不覺得自己在做一個見不得人的事,她很堅定她想做性治療,但因為前面沒人做過,所以她也不知道要何去何從,「學校教你的是頸部以上的事,告訴你怎麼思考『性』這件事情;聊一聊就是性治療,性學教室也是在聊,以為只要把大腦開通了,身體就好了。但是怎麼操作是沒有教的。」
童嵩珍曾在廣川醫院開性福門診,並開始寫大量有關性愛疑難雜症的文章,慢慢打響知名度。(童嵩珍提供)
她只能邊做邊摸索,走一步算一步。「後來還離婚了,因為我花太多時間在創業,沒有照顧好家庭,婆家有些怨言,我自己也有點心虛。但我前夫很好,他雖然沒有多支持我,但也沒有反對,離婚後小孩還都他帶,如果不是他,我也沒辦法走到今天。」
離婚後,童嵩珍帶著簡單的行李,一個人開車到台北,想找廣川醫院柯基生院長談合作,他也是知名的性學研究者。
「我跟他說我白天幫你當護理師,晚上讓我開門診。」後來開了一個性福門診,那時薪水就一個月一萬五,但柯院長給我一間辦公室,讓我可以寫文章、寫部落格。」
童嵩珍目前仍有在報章雜誌開專欄,
且曾出書教大家好好做愛。
她永遠記得因為看到她發表的文章,上門來的第一個真正的病人。「他是竹科工程師,他說他連跟女生講電話都會射精,但藥物跟神經阻斷手術都做過了,還是沒改善,他從來不敢穿淺色褲子…」
他很明白講,他來找我只是死馬當活馬醫,我跟他說,我也沒真正經驗,但我一定會do my best盡力幫你。」童嵩珍說,以前她都以諮商為主,根本沒有看過個案的「實體」,她是在性福門診時,才第一次觸碰了個案的鳥。
「其實大腦還是人體最大的性器官,性的問題70%是心理因素,30%是生理因素,我就從兩方下手。像這個竹科個案,本身太焦慮,才會動不動就射精,也沒有社交經驗,沒自信、太緊張,了解他的生活圈及心理狀態進行疏導,最重要的是再透過按摩、DIY訓練,讓他慢慢習慣…降低敏感度。」
童嵩珍的女兒(中)是北藝大美術系學生,右為童嵩珍伴侶林裕益。林裕益本來是資訊業,受童老師影響,也從樹德科大人類性學研究所畢業,兩人也是事業夥伴。(童嵩珍提供)

轉載內文請參閱 : > 鏡週刊 > 財經人物>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81114bus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