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性慾降低為何缺乏有效的治療方式?

難道這只是一種敗局已定的主張,或者是天性使然?這件事讓我在性治療的課程中好奇不已。

小娟是位空姐,身材高挑,那雙腿看起來就讓人有一股想要的慾望,當然她也不時對我透露出很多人追求的訊息,但是她的男人卻很痛苦...

我不希望小娟在享受美貌和誘人的外表時讓她自責不已。
相信我,我絕對支持女性要為自己所擁有的美貌和外表感到自豪,當女人覺得自己很性感又魅力十足時,通常會性慾高漲,但是小娟如果搞劈腿是為了要展現對自己的自戀,而在意自己要受人愛慕,這樣反倒會讓她無法找到除了別人言語及殷勤之下出能激起她性慾的自信。

換句話說,小娟知道男人要什麼,因此她會想辦法來讓自己的外表更吸引人以便享受男人的矚目。
但這只是小娟一味相信男人的說詞所表現出的虛偽性感,這不是她本身的自信。

從某方面來說就和不實廣告一樣:在螢幕上的她看起來很性感,舉止也很誘人,可是,一旦她把男人搞定了,就會挖著鼻孔,上廁所不關門,要她的男人別來煩她。為什麼?
因為賣力的演出是件很累人的事,最後,你總要放鬆一下做你自己。

大多數個案都回答不出來,這表示我們必須花時間認真處理這個問題,好好改善個案與真實自我的連結。
但最後,我會讓個案真情流露,說出自己對愛和情慾的看法,愛不是表演、不必做作、也不用幻想。
令人訝異的是,竟然有那麼多人的性感是裝出來的,而且許多人壓抑或不熟悉自己的性衝動。
小娟沒有發現自己的性衝動,因為她被自我必須和被需所困。性可以也能夠滿足情感上的需求,但性不只是情感的需求,也是肉體的需求。
我想協助小娟找出自己的情慾,因為情慾是一股相當重要的生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