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動畫】老公推開溫柔酒店妹 原因是這個…

訊息中傳來:「老師,我今天練習的狀況不好,感覺失望、焦慮全都上來了!即使吃兩顆威而剛也沒用。我的問題自己最知道,是陽痿,怎麼會是老師判斷的『早洩』?」

吳先生,47歲,一位長年憂鬱的患者,勃起功能在憂鬱的併發症裡緩緩出現,老婆嫌它不夠硬,自己也覺丟人,活那麼大了,一輩子沒為自己做一點事,能來治療已經是下了最大的決心了,他說,這輩子再不治就過完了。

吳先生說他五年前身體狀況很好的,可以一晚做很多次,而且有自信到讓每個女人都高潮。印象最深的一段時間是狀況好到每晚都可以把老婆「弄到快死了」,這種征服的感覺到現在都還很難忘。

但好景不長,從生了第二個女兒後,老婆的脾氣就變得很壞、很難控制,常因為小孩不乖牽累到我,沒做什麼(惹她生氣的事)也會中槍。吳先生描述說,老婆撫摸我的臉十次,但突然打我一巴掌,我只記得他打我的那一巴掌,對她的撫摸、愛我的十次,我全忘了,這就是我的心情。

我覺得我的性慾就是被她搞壞的,她翻臉像翻書一樣的脾氣,讓我不時警覺著,有防禦心,不知什麼時候惹她生氣會拉下臉來,甚至完全沒性慾,也無法在重要時刻勃起,就像那一巴掌一樣。

當問到吳先生與其他人之間的勃起狀況時,吳先生說,還記得有一次去酒店玩,有一夜情的機會,那個女生對我很友善,在紙醉金迷下吻了我,感覺蠻好的,但是不知為什麼我就是推開她,可能是因為我發現我下面根本沒反應,真的太丟臉了,現在想起都覺得自己真沒用,難道我已經到了柳下惠的地步了?

經過詳細的咨詢後,我認為他的問題已經從特定對象蔓延到不分對象了,非常嚴重,這是典型的心理性勃起功能障礙,尤其是操作焦慮所致,但因為沒有實際無法勃起的事實,也只能待觀察中。初步共識是老婆太兇,不好好表現會換來一頓壞臉色,一夜情太美,表現不好壞有辱自己的尊嚴,因此,初步研判時話題全繞在勃起狀況的解答上。

誰知,當我們進了治療室,我發現吳先生勃起狀況沒他主訴時嚴重,反而是一硬就想射,甚至還出現沒勃起完全時就出現射精的衝動。我和吳先生解釋,你的狀況應該是要先處理「早洩」,夫妻關係應在生理敏感狀況穩定後再介入,但吳先生卻堅持他的問題是「陽痿」。

事實就是事實,這就是許多人的問題,自以為可以判斷,就是不願相信專業。吳先生已經五年沒勃起了,但這五年來,他從未想過身體竟然已經起了這麼多的變化,如同我常比喻的,這輛身體的車不僅已經失去發動的動力,甚至只要一起動就得爆衝失控,還有,與老婆的相處也出現了裂縫,老婆的脾氣讓他無法再像以前一樣用身體來討好、道歉,但大腦全然不覺,以為只要做得了愛,老婆應該就會再度變回之前的小綿羊!熟知「身體最誠實」,它才不管大頭的討好心機呢!

討論及訓練了幾個星期,恭喜吳先生慢慢的可以從早洩與陽痿中解套出來,但這僅只是一個人練習的時候,可惜的是對老婆的性慾卻遲遲不見起色,最後我問吳先生,「還要繼續忍耐嗎?」吳先生說:「我不想吵架,只要還可以過,就湊合吧!」直到六周的課程結束,我只能苦笑,無語的望著他的背影離去。

婚姻生活一直都是相互幫助的,我當然也贊成相互體諒與忍讓,但如果一直都只有一方在忍耐,另一方卻永遠都不願意輸,那我們的繼續忍耐,是否可以感動最後的覺悟?還是只是我們一廂情願的沒有底線的繼續忍耐,我看只有時間才能證明了。
 
轉載:童嵩珍性愛論 專欄  壹週刊動畫
作者簡介_ 童嵩珍 性健康管理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