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私密處應如何保養?

陰道本身並無分泌腺,它的分泌物是由四周豐富的血管網所滲出的,這些少量的分泌液混合著陰道璧上脫落的上皮細胞
和子宮頸黏液交織而成為所謂的陰道的分泌物

 為何陰道會有味道?
陰道上皮細胞因受到卵巢內分泌的刺激,使得豐富的糖原被陰道桿菌分解之後形成乳酸,而使陰道呈現酸性。這種酸性的分泌物可防止細菌在陰道內繁殖,這種作用稱之為『陰道自淨作用』因此
當女性下體有味道時
千萬不要用制菌劑將它去除或灌洗這樣
不但會影響陰道內正常菌叢的繁殖
也會容易造成陰道感染機率增加
如何做日常生活的清潔呢?
請在洗澡時將沾自來水(乾淨非無菌)的手指(指腹)伸入陰道內做陰道壁上的清潔然後再將手指拿出,在水龍頭下清洗乾淨,重複清洗即可。
一直到伸出的手指上沒有異味或分泌物即可,不需、也不必要清洗到完全乾淨。記住,陰道非無菌的器官。
再次提醒
如果有搔癢或異味或異常分泌物,一定要就醫,清洗是日常生活保養,是無法解決疾病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