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色片的開場白裡衣服還沒脫完就繳械了

賴先生,44歲,營造業,從沒有過性行為,唯一的一次是和性工作者,曾交往過一位女性友人,但因自認無法給對方滿足的性生活而宣告分手。
個案主訴:
賴先生從小就有早洩的問題,他認為他的早洩是天生的,父母也因為性上的不協調而分居至離婚,因此,他對性的問題非常在意,尤其是要找老婆前一定要在性上有所負責,不能有差錯。
對性的啟蒙較晚,高中時期才開始有第一次的自慰行為。還記得第一次自慰時,情色片的開場白裡衣服還沒脫完就繳械了,後來就不太敢看,到現在也一樣,和高中時期的敏感度一樣強烈。
有一次聽朋友說一定要去開一下葷,讓自己成為真正的男人,於是找性工作者當性的啟蒙老師,哪知才在陰道口,還沒進去(根本沒有前戲)就射了,根本都沒有抽插到。
還有一次是與女友牽手,一直覺得下面脹脹的,這時說那時快,在女友不小心碰到時就射了,窘斃了。
這些經驗都讓我在性行為中有很大的陰影,直到現在還是。
 
就診經驗
賴先生多年前曾經就醫過,醫生建議他服用壯陽藥物,但是他服用的經驗卻是一點反應都沒有,覺得是假藥。(應該是個案太過緊張,又不知道服藥後須調情,不行等著硬的)後來就放棄了。
西醫也看過,服用腎水不足的藥物約2年,也是因為效果不佳而停止。
 
檢驗數值
男性荷爾蒙585ng/dl(正常值241-827),處於正常的範圍內,肝臟及腎臟的功能也正常。
身體狀況良好,為一的問題是因為長久對性的沒把握及睡眠狀況差而有在服用憂鬱及焦慮的藥物。
 
治療經過
賴先生第一次進入治療室時非常焦慮,不論在自慰時或情境式的想像都一樣,經過了約10分鐘的心理準備後終於開始有反應了,但當有硬的反應的當下也同時射精了。
第二周,第三周,甚至第四周也一樣。賴先生說他就是抓不到重點,想射的時候就是來不及,問他回去練習的情形,他說,每天雖有練習30分鐘,但通常都是快有感覺時就煞不住車了。他會練習一些我們教他的訓練,但都因為太有感覺就一直換一直換,沒有一個動作是做的可以沒感覺的。
第五周,同樣一如前四周,我建議他先暫停來這裡學習新的訓練,專注把舊的學習做好,每個動作都要確實,他答應我。
 
治療結果
昨天是他最後一堂課,我觀察他的情形和前幾堂一樣,對射精的感覺非常敏感。他說,這種想射精的感覺並非在龜頭上,而是在心上,每當他想到會射精就會真的射出來,我希望他轉移注意力,但效果都不如預期。
最後一次的治療室裡情形,雖稱不上成功,但唯一可賀的是這是他第一次沒有射出來,成功的撐了60分鐘。在這60分鐘裡,我們只是,也只能引導他,給他可以有成功不射精的經驗,我想這對他現階段來說是非常難得的經驗了。
 
結語
這位個案是我在這些年治療經驗中少數幾個不成功的,甚至因為進步不如預期,我也讓他先休息、中斷2個月來做自我能力的提升(沒有要做完六堂課就與我無關的心態),期間持續不斷的用簡訊叮嚀及鼓勵他能做練習,可以說沒有一刻是放棄他的,但後來因為工作地點有所更動使得他沒有時間及空間練習,也就這樣看似回到原點一般。我只能說,未來還有好長的路,我願陪著他,只要他還沒放棄自己,我們會一直都在,同伴們,加油,撐過就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