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小夫妻易吵架?77歲老爺爺:太早開始做愛

轉載 : 性福療程專欄良醫健康網商業周刊(百大良醫)  專欄作家 童嵩珍 (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 )
這天,診療室裡來了一位穿著樸素的老爺爺,斑白的頭髮及緩慢的步伐是歲月不留情的註記。老爺爺的問題和年輕的人並無不同-陽痿,但在這相同的性功能障礙之下,竟是一段辛酸的歷史共業。

李爺爺是一位老兵,77歲,老伴尚在。進入診間時,他說覺得自己應該是心理比較有狀況。因為來看的是性門診,因此再醜的事也不怕我笑。
「八年抗戰,因為當兵,戰亂還想女人,常常罵自己不是人,竟會想女人,沒出息,不要臉。長官說,會手淫就是流氓,但無法抑制自己想女人的衝動,一想到女人就覺得很神秘。主席說,不可以談女人,談女人會讓人腐敗。」
「怎麼辦?看到女人就很想,很飢渴,但因為自己是帶兵的人,不能這樣做。有一次洗澡時發現自己的陰莖愈來愈小,幾乎不太能自由勃起,到醫院門口繞了好多圈,就是不敢進去,最後還是回家,回家之後還一直罵自己不是人,想這個幹嘛,真是丟人,不要臉。」
「當兵時,白天壓抑還行,但到了晚上,勃起更難受,幾乎不能控制,乾脆就把被子掀開讓它受涼,但這樣也一樣解決不了問題,還遺精了,真他媽的。」
「我想,那時一定是想女人想瘋了。後來挨到可以結婚了,心裡非常高興,心想終於可以解脫自己一直想女人的問題,每次只要放假回去,一晚就搞個45次,搞完了還是很堅硬。」
「但收假後回到部隊裡,心中非但沒得到滿足,反而引發更大的不滿足,也不知是怎麼搞的?有一次老婆來探親,可以在安排的休息室裡做,但我就是不要,因為我怕做完後會更想要。老婆回去後,好後悔。沒有搞(做愛),思想完全沒辦法集中,那時就覺得,和女人在一起,沒有搞就是沒交集,就是一整個覺得沒意思。」
「記得和老婆第一次行房,我的(陰莖)很堅硬,不小心把老婆那裡給搞破了,流好多血,還住院好幾天,用手術補起來......
「那她不就很恨你…..」我又不自覺地用女性主義來批判這件事。
「她不恨我,她很愛我。」爺爺說得很自信。
「思想對人的身體是一件傷害很大的東西。硬要把『喜歡』、『愛』變成『討厭』,是那個時代裡唯一能使人安心的事,唯獨只有這樣才不會去想,這是一個抗戰時代對人的殘酷。」爺爺繼續說,時空似乎飛到那個年代裡去了。
「我還記得,部隊裡曾經有一個兵因為和女孩在街上走在一起被人看到,就這樣被整團批鬥,逐出軍隊,我們都很害怕,不敢越矩。」
「我相信手淫多了是會有害的,會精神恍惚。我的經驗就是坐公車,不知道是還沒到站還是已經過站了,一條熟悉的路變得不熟悉,不確定是否要下車。」爺爺嘆了一口氣說:「現在年紀大了,對性,還是很想要,而且老伴還在,摸著她的身體卻搞不成,心裡對她很內疚。」
「夫妻若吵架就沒意思了,每次看人家吵架就覺得難過,好好地,結婚那麼好,幹嘛不珍惜?」爺爺語重心長地說。
「我是從來不會和我的夫人吵的,即使她罵我,我都不會提『離婚』這兩個字。我會想起,當年我當兵時,她一個弱女子在家照顧整個家族、做粗活、等我,這些事是我一輩子要感恩的。不像現在的年輕人,動不動就吵架,我在想是不是太容易得到、婚姻中沒有經歷挫折造成的,還有,也可能與沒結婚就開始搞,難怪會不珍惜。」爺爺對現代人性生活開始的早又亂,有一套自己的看法。
「我一輩子都把我的夫人當做生命中的貴人,絕對不能容許我對她有任何的不忠,那我會恨死自己的。」最後爺爺又不忘補上一句。
「那你的問題是?」我最後問他。
「當兵22年,我就是在這樣的壓抑(當兵抗戰的思想迫害)之下造成陰莖愈來愈小,最後就變成這樣沒辦法勃起了,還有辦法治嗎?」
性是一輩子的事,即使到老,他們都還存有對「性」的渴望。我們能幫助他們的不是真的恢復到跟年輕人一樣的勇猛久,更不是空口安慰他們「別想那麼多」,而是幫助他們恢復對性的信心。

作者簡介_ 童嵩珍 ( 現任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 )


童嵩珍,台灣第一位性治療師。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武漢博大醫院 性福門診 主任、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畢業,畢業後曾至美國及德國進行性治療訓練,為台灣第一位運用非藥物、非手術的方式介入性治療的領域。2006年開始從事性治療工作,目前已經成功協助超過1000人以上解決他們的性問題。主張以物理訓練及心理疏導為基礎,成功將性治療納入兩性關係中。


文章內容請參閱:商業周刊>良醫健康網 >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08700&p=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