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特訓班】克服性焦慮,這對夫妻結婚7年才體會到歡愉性愛...

性要「想要」才能啟動身體的機制,若雙方對於性的理解不夠,沒有「共識」,光靠藥物是無法達標的。
 
「像我這樣的心理問題我覺得已經病入骨髓了,不吃藥,不做物理介入,能行嗎?我有點擔心!」黃先生,42歲,一位住在郊區的殘障人士,只有一隻手可以正常的打字做事,另一隻手不聽使喚攣縮,雙腳無力,說話不清楚,據說是小時腦缺氧所致,但智力卻完全無任何損傷,目前經營一家軟體公司,旗下有20多位員工。
 
「有時覺得很自責,覺得不能給老婆正常的性愛,對不起她,希望可以用其他的方式滿足她,如按摩棒之類的,但我老婆似乎不喜歡,她說她還是比較希望是用我的,用別的感覺不好,甚至覺得像是被強暴。」
 
黃先生在第一次會談時向我坦誠他們在床第之間的細節,並說他無法人道是他這輩子最大的痛。「做愛時容易分神也是我硬不起來的大問題,如果不持續進行對陰莖的刺激,它就軟得更快;也曾尋求泌尿科醫師協助,醫師建議用壯陽藥來增加我的信心,但到頭來連藥都不能壓制我(做愛)的恐懼。」
 
黃先生一談起做愛就滿腹的委屈,一說起老婆就搖頭。今年結婚第7年,兩人相差15歲,但到目前為止,一次也沒成功過。一開始時我的經濟條件並不好,說話不清楚、雙腳不良於行,覺得只要有女人願意幫我處理人生『大小事』(日常吃喝拉撒),可以幫我生個孩子,我就夠感激她的了,至於這個老婆能否讓我覺得賞心悅目、有性慾的,基本上不在我當時考慮的範圍之內。
 
如此一來,我結婚的目標只放在一個乖乖的鄉下女孩子就滿足了。老婆娶了,日子久了,才發現我們竟然有許多觀念都合不來,我研究所畢業,她連初中都沒上,沒有共同的交集,沒有話題,沒有共同討論的愛好,生活只剩下『功能』,但我真的從沒想過現在棘手的問題會是連僅存的、動物性的做愛也變得如此的難。」聽到此,心中不免感慨,若不是我有這個機緣及位置,也許這輩子真的不曾想過會有這些差異呀。
 
「還有,我的生理也有一些狀況」,黃先生繼續說,「老師,是不是因為我性生活的次數很少,龜頭對刺激的敏感度也高,勃起時龜頭撐大會痛,在去年我也接受醫生的建議去做了包皮環切術,是有比較改善,但還是不喜歡人家摸,連自慰我也不會刻意拉下包皮,當然包括拒絕老婆的撫摸。」
 
「曾有做愛經驗?」我問。黃先生說:「曾經有過做愛的經驗,那是我印象深刻的一次。初中時,是與隔壁的阿姨,因為那天晚上我要和女友見面,心中好期待,甚至幻想可以發生些什麼?但因為擔心沒經驗,所以問隔壁的阿姨是否願意幫我?阿姨說『沒問題』,結果我的第一次真的成功了,好開心,心裡一直盤算終於可以好好進行人生中的「性美好」,但晚上,我約會時先告訴我女友,她好生氣,突然甩了我一巴掌,走了,從此我們就沒有下文了。」
 
接著,黃先生很嚴肅的告訴我說,我人生爽的經驗幾乎都是在自慰中完成的,「自慰」總比「做愛」爽,這些我也和老婆說過,她也能體諒,但不管在生活過程中再怎麼勸,我就是不願意她幫我。還有,我人生也有1-2次成功的做愛經驗,但都不是和老婆,是和性工作者,我喜歡女性上位的姿勢,因為我的腿不方便,看她滿頭大汗的樣子就覺得自己本事大。
 
黃太太在第一次和我一起進入訓練教室時,驚訝地說:「結婚這麼久,從未看見它完整裸露的樣子!」後來老公才坦誠及小聲地說:就是因為小才不敢讓妳摸呀!你知道它沒有勃起時還真小,這也太丟人了。」黃先生不止擔心自己的小,更擔心自己不夠硬的問題!
 
原來,黃先生雖肢體障礙,但對性自尊的要求卻不小,包括他在面對最親密的伴侶也是一樣,對性的沒自信帶來了不自在,7年來第一次讓老婆看見它完整的(非勃起)性器官。我心想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所致?因此,這周的家庭作業不做別的,只做「好好和陰莖相處!」
 
再見到黃太太時是2周後。黃太太說:這次的狀況是有比之前好,但沒有具體的成果。雖然我們都是在床上練習,那是因為他腳不方便,我們特地在床上弄了一個桌子,他一邊在床上弄(電腦)工作的事,我一邊幫他做練習,但囧的是,不管我多賣力,但都沒有勃起,如果說有進步,頂多是比較不怕我罷了。
 
「不怕老婆,已經是一個很大的開端了!」我和老婆說。但到底要怎麼做才能使黃先生有性慾呢?
 
黃太太陷入自責和內疚的循環,她覺得如果先生換一個老婆會不會較好?但我說,這一定不是一個好選項,因為,他需要你。但要如何才能使老婆對黃先生有吸引力呢?也許「讓老婆做自己」這個議題,會有加分的作用,但這需要時間。
 
接下來的課程,我開始教導老婆如何利用感官專注將自己投射入這個「美好性」的境界中,老婆學習力雖不快,但總努力學,我也希望老公真正把心往自己身體裡看,感恩的心要常駐。在1個多小時密集的手把手教學中,我似乎看見老婆的溫柔打動了老公,當黃先生要起身離開治療床時,只見個案主動對老婆深情的一吻。我的第六感告訴我,好事應該不遠了。
 
果然,隔兩天,黃先生傳來簡訊,他說:「我和老婆做愛了,感謝童老師。我感覺我都有點激動了,小弟弟是真的不受控制的。」老婆接下去說:「昨天上完課回家後,我就發現老公的陰莖是有漲起來的樣子,但今早我去忙沒管它,中午回家時發現他蠻有興致的,就做了。」
 
老婆依舊興奮地說:「雖然堅持的時間不是太長,約2分鐘左右,但這次和以往不同,以前吃藥時雖有硬,但我一上去他就軟了,但這次不同,即使它結束了,但還是有勃起的感覺,還會邀我配合他的動作進行擺動。」
 
「能真正做愛的感覺特別滿足。」黃太太說。「我覺得我老公現在好像變一個人似的,隨時都有想要的慾望,而且我自己從內心而言也有一種新嫁娘的感覺,這種感覺在結婚7年後才來。是不是真的很奇妙?」

轉載:TVBS 新聞 ( 性福特訓班 )
作者簡介_ 童嵩珍 性健康管理師


文章內容請參閱:TVBS新聞 >性福特訓班 > http://news.tvbs.com.tw/ttalk/blog_author_detail/52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