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福分享:只要神性不要獸性

一個人歷經了許多的挫折之後,會開始反思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大魁也不例外。43歲的他,大學時期遇見他此生唯一的女人,只不過對方認為「性是獸類才會做的事」為此兩人爭執不斷。
 
交往16年後,他們為了是否要繼續共度餘生,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如果能生孩子就結婚。」這才發生了彼此的第一次。太太生完孩子之後出現產後憂鬱症,除亂發脾氣外連帶還影響了整個婚姻生活。談到性,大魁苦笑,婚後八年只有兩三次,算是太太給的獎勵吧!!終於有天他看到了一本”與神對話”的書,一整個頓悟,他告訴自己,只要把心愛的孩子照顧好,堅持二十多年的戀情也許可以就這樣一直走下去!!
 
「既然這樣,那我還可以幫你甚麼?!」我不解。
 
「我沒甚麼性經驗,前陣子的應酬,意外有了其他女性的青睞,但我卻硬不起來,現在連一個月一次的自慰狀況都很差。」
 
大魁對自己身體很陌生,即便他對性的看法就是本能的滿足獸慾,可是卻不習慣被別人觸碰,在教室裏的訓練,陰莖可以說是完全沒反應。剛開始基礎陰莖活化練習的前兩週有改善,但也僅止於是「在家裡」;雖然可以不經過視覺刺激維持硬度,可專注感覺,卻十分困難;有時因業務繁多、顧小孩,偶還得面對太太無預警的情緒炸彈外,腦中還不定時的飄進有甚麼公事家事需要處理的,經常不是被打攪就是自己睡著,反正他心理預期:只要在家能勃起,訓練室的沒反應應也沒太大關係。」
 
對於大魁的說詞,我隱約感覺到有悉翹,想深入了解嘛,感覺又會碰到很多軟釘子。外表充滿陽光氣息,乍看能給人正能量的他,在日久相處後,發現好像不是這一回事,經仔細推敲,原來….所有生活上的情緒他都會巧妙避開,談自己的狀態,尤其是勃起障礙,好像就是在討論別人的事一樣,親密關係無從推敲。
 
「如果你把能力訓練好了,還是想跟太太實作嗎?!」雖然我知道這樣的目標離大魁的目前狀況還是差很多,但我還是想試探他與太太的親密關係,如果日常生活的溝通都有問題,那上床就更遙遙無期了。
 
「每次吵架,離婚的念頭就揮之不去,尋求很多相關機構的協助,但最後太太就是回我一句:『去了也沒用,你也不會改變的。』她認為一切都是我的錯,而她呢!永遠是對的。現在我已經改變了,我的想法是…向外發展。最近認識一些人妻,和他們討論後,她們說我或許也有機會,但是『感覺』很重要,至於她們嘴裡說的那種「感覺」,事實上我並不清楚,只聽到「有機會」就想過來(訓練)試試了。還有,我自認為『開悟』後對我也有很大的幫助,也就是,我把我抽離了,站在旁觀者角度來生活、思考以解決我與太太間的不快樂,這是種莫大的精神解脫。不愉快的事,只要我抽離,看見那個被我觀察的(不愉快)傢伙來了,我就能隔離出(這是他的事)而平靜的處理,這樣的方式,雖然可以屏障負相情緒的進入,可是開心、快樂等的其他情緒也會變得不是我的,只能為『他』高興,相對的.....欲望也變的不是我的,是『他』的。我嘴上說想找外遇,但實際上道德也會遷制我,甚至覺得連『親密關係』也開始變得完全無法應付。」
 
大魁的一番話,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他完全阻隔了自己的感覺,而且這樣的情況已經適應了超過二十年。與其說大魁懶,懶得幻想,懶得在床上有更多的付出,倒不如說他一直沒有真正去面對自己那顆挫折受傷的心。也因為一直無法處理跟太太之間的糾葛,卻有太多的顧忌而無法真正分開,要能享受與投入性愛,對大魁來說真的是困難。
 
「那我還能幫你甚麼?!」我輕聲地問了大魁。
 
「來到這裡,我學到了很多,不管是身體上的練習,還是更了解自己的內心。我覺得我還是想與太太有好的未來,也想為女兒創造有愛的家。」大魁似乎不甘心這二十多年的光陰就這樣撒手,即便太太這麼多不願意改變,他還是想再努力些。
 
系統排列大師Bert Hellinger曾說過:「我們決定性的行動開始於一個決定,而這個決定源自於我們的行動。每個決定都有它的風險,有時它是一場冒險,有著難以預料的結果,常常它是一個勇敢的決定。正確的決定會在對的時機到來,如果我們太早做決定了,可能就不會有堅持下去的力量,而若是決定的遲了,成功就被延遲在後了。一個過早的決定經常是輕率且考慮不周的,而過遲的決定則是不合時宜的了,它被其他事物領著走,而非一個帶領的腳色。我們的決定使我們有了一個開始,僅僅是開始而已。後來的決定會跟著先前的決定,一個接著一個,帶向更遠的地方。」
 
當大魁結束了他的課程,在訓練室內陰莖依舊是聞風不動,我心疼的看著他離開中心的背影,想起他笑笑地對我說:「我的狀況沒很好,不過這也不是單純的訓練能力可以解決的。」或許,他早就做了這個決定,讓自己變成神,因為神可以不需要性,只需要包容。但包容了所有的人,卻虧待了自己,這樣子的幸(性)福似乎還有更多的路要走吧 !!
 
作者簡介_ 本中心健康管理師_陳建臨
嵩馥( 上海 ) 分中心 性諮詢師 
嵩馥( 深圳 ) 分中心 性諮詢師 
樹德科技大學 人類性學研究所 畢業
美國ACS執照性學家
台灣第一位男性健康管理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