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他甚或男人而言,高潮最重要

【嵩馥性健康中心】文:童嵩珍 主任
 
傳統的觀念總認為,夫妻之間的衝突化解後,情感上的親密恢復了,性的問題自然會化解。可是,就大多數的個案來說,並非如此。

 王先生和王太太就是這樣。王太太對王先生有很深的信賴感,王先生也說他們的關係很密切,但是就是不會想到做愛這件事。心理師建議他們來找我們,看看能不能協助他們找出不做愛及性欲低下的原因。
王太太說,一般時候她可以做她自己,但在做愛的時候卻不行。剛結婚的時候,王太太的性慾很容易的可以被挑逗起來,也可以達到高潮,時間久了,雖然做愛的次數減少,王太太也沒樣以前那麼容易達到滿足,但王先生還是認為這沒甚麼問題。
 
「性方面必須有自己的聲音。」
喚起性欲的關鍵在於,每個人必須有自己的聲音,而每個人也可以接受伴侶可以有她自己的喜惡。
王太太述說她對於性的態度及經驗,她發現她一直以來都被教育要抑制性慾。婚前的約會經驗驗證了媽媽和朋友對她的教誨:男人是性的動物。王太太很驚訝自己竟然這麼喜歡性,因為她認為性這種事應該是要由男人開場,男人主導,男人得到的滿足會大於女人。剛結婚時,更印證了這些說法是對的。婚後不久,王太太發現王先生似乎並沒有照顧到她的感受,沒有照顧她渴望情慾和感覺並重的需求,只在乎性愛的次數與時間,因此,漸漸王太太覺得性愛不再像之前那麼的有趣了。
王先生說,老婆自從他們有了第一個小孩後就不愛做愛了。王太太說,問題就是出在這裡。因為懷著孕做愛是件非常特別的事情,但是王先生卻只在乎增加做愛的次數與時間,這讓她從心裏開始討厭起這件事。
 
寶寶出生以後這件事就更嚴重了。
王先生好似很飢渴,而當媽媽的她不斷要應付小孩沒有時間觀念的吃奶及玩耍,還要應付王先生的爭寵,這讓她對性這件事簡直是一蹶不振。
 
知道性欲低下的原因對改善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王先生知道王太太的性和他是一樣重要事件非常重要的事。試著站在他人的立場看事情也是非常需要學習的,不能因為自己的需求而忽略他人的渴望及感受。
 
我要他們做的練習
1.      我要求他們進行一周一次的親密約會。
2.      過程中不要談論金錢、小孩及性這些事。
3.      不以性愛或做愛為目的。
4.      不要有夫妻以外的第三人參與(可以寄放小孩在朋友或親戚家等等)
5.      只容許談彼此的工作,心理感受及生活中的大小事。
 
過了一個月之後,他們感覺差很多。王太太開始會將心事告訴王先生。王先生也願意聽王太太的聲音和想法。第二個月開始,我建議他們可以把這種約會轉為做愛的約會,不過必須要等老婆邀請才可以(我常說,快的人總是需要停下來等慢的人),不可以有任何的逼迫,如果老婆沒開口,王先生會願意享受親密的身體接近和情緒上的交流。王先生曾經責怪王太太為什麼不在乎高潮,對他甚或男人而言,高潮最重要。當他們經歷過這一次親近又親密的性經驗後,他知道他自己雖有高潮,老婆沒有,但老婆還是很開心,而且願意和他再享受下一次的性愛。他開始知道,原來女性的性愛感受不只是高潮享受而已,裡面有更深層的愛的感覺。
最後,不用我說,我很開心也祝福他們從心、重新找到屬於往日性愛上的滿足,更勝從前。
 
享受性福活力泉源 ! Enjoy your healthy sex lif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