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別的男人和老婆做...」3P關係行不行?

 阿中是一位建築師,到我診間時主訴「與老婆做愛無法勃起」。

「可以詳細說一下你的狀況嗎?」我問。
「我和老婆今年結婚第十年,老婆很漂亮,最近她也懷孕了,我擔心我這樣一直對她缺乏興趣,會造成日後更大的問題。
「你這樣很好,趁老婆懷孕時想來治療,值得贊許。」我對阿中這樣的舉動感到開心。

「可是,老師,我想和您說的問題,比這個更嚴重。」阿中看一看四周,似乎在檢查哪裡有監視器。我看出他的神色,立刻示意周圍沒有任何錄影裝置,他才放心地說。

「我找過非常多的心理醫生,但他們都對我沒辦法。我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在這裡得到答案。從結婚第三年起我就對老婆不感興趣了,但是我並不是沒有性欲,而是我開始喜歡奇特性、喜歡與人進行3P,我常常在網上尋找可以約會的夫妻,而我就是扮演單男的角色,和他們在一起,我就會覺得很興奮。」

「那這樣的性嗜好,如果沒造成你們夫妻關係的問題,其實也無所謂。」我故意吊他的胃口。

「這就是問題,因為我已經不喜歡單一伴侶的性生活了,也就是,從那時開始不和老婆做愛,也沒辦法勃起,剛開始老婆還以為我只是單純的性欲低下,後來無意中發現我在網路上的留言及行為,很不能諒解,和我吵架,但是,因為還是很愛我,離不開我,所以吵歸吵,也沒有談到什麼真正要分開的事。直到後來,我們想生小孩,我突發奇想的想利用這樣的激情(3P)來讓我老婆懷孕,於是我要她自己去找一個她喜歡的單男來和我們玩,結果很快就找到了,我喜歡看別的男人和我老婆做愛,只要每次做完後,我就會覺得很興奮,很想和老婆做,就這樣,我們就開始維持這樣的3P生活了。」

「那現在你的願望已經達成了,值得恭喜!」

「是呀!我是真的蠻開心的,40歲,終於有機會當爸爸了。但我希望你幫忙解決的是:我與老婆做愛時無法勃起,怎麼辦?」

「你想要什麼生活?」我直接了當地問他。

「我想要一個單純的生活。」阿中說。

「那就對了。只要你想,就可以往這個方向去。除非你只是嘴上說說的。」我故意刺激阿中,希望他知道,能讓事實改變的人,只有他自己。

「我擔心我做不來。如果沒有這些(3P)刺激,我和她的性生活又會回復到以前的樣子。」

「其實你的內心並不想要戒除掉這個習慣,」我看了看阿中,繼續說「你一直借著不斷的訴說、尋求各種新的治療方法來表明你想要戒除的決心,但事實上,你只是把戒除的責任推到別人身上,這樣你就不必面對戒除的挑戰了。」
阿中似乎聽懂我說的話感到有些慚愧。

「你聽過抓癢的例子嗎?」我問他。

「沒有。」他說。

「我們抓癢,原是為了止癢,結果短期獲得緩解後又發現這樣抓癢,反而會讓你更癢。於是你開始覺得不能再抓了,就像你現在想要停止一樣,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如果你真的想要接受治療,我建議你必須學習和癢(這種3P的狀態)共處,試著度過這些狀態而不去抓(重新再找新的刺激),停下來,慢下來,保持清醒去觀察那種感受。等到你拉開一個距離時,你就會發現那只是一時的激情。慢慢的你會發現,打斷了原先的連鎖反應時,你就能戒除這些習慣,而得到新的想法與人生。」

不過,六次的課程過去了,阿中的問題依舊沒有得到任何的進展,他還是一如往昔的活在他自己的想法中,借著不斷換治療師,不斷找人訴說來減輕自己的罪惡感,我不知道他老婆的心情,因為至始至終他老婆都沒有出現過,直到最後我看著阿中的背影一如遊魂般地離開我的視線,我能做的,終究也只能繼續祝福他。


轉載:性福療程 專欄 良醫健康網-商業週刊(百大良醫)專欄作家 童嵩珍 (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

作者簡介童嵩珍 ( 現任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 )

童嵩珍,臺灣第一位性治療師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杭州寶善堂 性福門診 主任、珠海陽光醫院 性福門診主任、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畢業,畢業後曾至美國及德國進行性治療訓練,為臺灣第一位運用非藥物、非手術的方式介入性治療的領域。2006年開始從事性治療工作,目前已經成功協助超過1000人以上解決他們的性問題。主張以物理訓練及心理疏導為基礎,成功將性治療納入兩性關係中。
文章內容請參閱:商業週刊>良醫健康網>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14483&p=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