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燈下找甚麼呢?

【嵩馥性健康中心】文:童嵩珍 主任
你丟東西的地方不在燈下呀,是在暗處,在那個不敢告訴人的痛處,你在燈下找甚麼呢?

1.      醫療絕對沒有保證100%有效,我們只能說我們一定盡力。
2.      不能只做一次看看。如果你只想試驗一次,那一定沒效,我勸你現在就打消要要根治的想法,吃藥是你目前比較好的處理方式。
 
吳先生,第一次來嵩馥會談
這樣的治療會一定有效嗎可不可以做一次看看?
 
我想大部分的人一定會說,是呀。你們說絕對沒有保證100%有效,意思是說沒效也沒辦法。
 
對呀。沒錯。所有訓練的結果是一輩子的事,成功也是一輩子的事。我的確無法預期有人還沒治療就說自己一定不會好,那就一定沒辦法了。我只能說,經過這裡的訓練後很少人會不成功的。你應該不是那一個不成功的。
 
我們這裡也不給個案試一次的,因為一次一定沒有很大的作用,還不如拿去花在更有需要的地方吧。試想,如果拿這些經費去吃一頓或出國玩,或犒賞自己,或乾脆存起來,應該不錯吧!可是曾想過,吃一頓大餐,出國玩,買個禮物來犒賞自己,或存下來當結婚基金,然後呢?問題仍然沒解決。
 
問題是,你丟東西的地方不在燈下呀,是在暗處,在那個不敢告訴人的痛處,你在燈下找甚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