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親密對話,給愛更多的祝福與包容

鐘先生,38歲,電腦工程師,婚齡6因早洩導致性生活不滿意求助。
性史
鍾先生一直以來就有早洩的問題,剛結婚時老婆都隱忍不說,每次都草草結束。老婆有時會和他提說去看看醫生吧,他也一直採有踢有進的方式拖延。
去過幾間大型醫院的泌尿科看過,醫生建議吃一些抗將慮的藥,發現效果並不好,也就沒繼續,直至今年才鼓起勇氣來,但這個決定真的來的有點遲。
 
我們離婚了
來接受訓練的隔周,鍾先生告訴我們說他離婚了。
老婆說她做了6年的活寡還不夠嗎?她堅持要離婚,如果我不同意她不排除採取法律的途徑來解決。這樣的告白對一個女人來說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早知就早一點來
2000年就知道你們了,但是就是下不了決心,心裡想著一、老婆可能沒有真的很認真,二是,大醫院都不能使我的狀況好轉,你們又真的可以嗎?
這一拖就是3年,沒想到我的情況可以真的變好,如果早半年,只要早半年,就不會是這個情況了……
 
愛,應該不是半年內可以變好的
鍾先生心裡一直想一定是因為性功能的問題,但我卻不是這樣認為。一個女人不會單只為性功能而下這麼大的決心離開對方,應該有更多的孤單、無助,沒有人可以相挺,才會對這個男人死心,也許,性只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而已….
 
最後,鍾先生真的在離婚後和前妻長談,結果真如我所預期不只是性,還有更多缺愛的部分,這部分是他以前無法想像的。
 
失去也是一種學習
包容與祝福是我們一輩子的練習、一輩子要修的功課。我們絕不贊成用技巧或功能上的訓練來壓制或征服對方,透過親密對話,給愛更多的祝福與包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