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兩年...她變心愛別人,我還是處男...


阿明是一位35歲的年輕男子,來到治療室我就猜得出他的問題。滿臉羞澀,性的基本資料一個也填不出來,一問之下才發現目前還是處男,我知道問題一定與性自信有相關。

兩年前,阿明曾經有一位女性友人,兩人算是較親近的異性朋友。阿明一廂情願地認為只要他夠誠懇、夠讓她覺得她可以依賴他,就一定可以感動她,沒想到,兩年時光過去,她還是選擇另一個他。


「什麼原因?」我問。

「有幾次,我幾乎可以碰觸到她的身體,但是,我實在好害怕,我有早洩。我不敢揭開這層面紗,我怕囧,我怕丟臉,我更怕她看不起我。但,這樣並沒有更好的結果,兩年過去,我還是我,我還是依舊躲在自己的象牙塔裡。」

好的親密關係應從溝通開始

如果在床上的表現並不如預期,請直接和你的伴侶說。擔心和逃避只會讓狀況更壞。如果你的床上表現是兩個人之間最大的問題,請在交往前或進入男女朋友前開誠布公地說出來,要知道,如果對方真正想和你在一起,他或她勢必會幫助你,但如果只是想玩玩,那這段感情不管持續多久都將有可能成為泡沫。

當剛開始有性功能問題時,你會想,有時它還是可以的,但這種不自覺地擔心卻會讓你在性行為之前或進行中產生焦慮而忽略性中最重要的元素--感覺。還有,這樣的好好壞壞會使你在做愛時不專心。

一旦你知道你有這樣的潛在問題時,便開啓了心理的壓力鍋。在我們治療的案例中,我們幾乎可以保證,這樣的狀態只會愈來越嚴重,即使你已經開始用藥,你還是會有很多的擔心。

我們發現許多的個案會極力去取悅對方,90%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混合性的功能障礙,想用技巧來試圖扳回一成。

此時,最佳的方法就是直接去面對痛處,當我們能經由一些實際的性訓練來使自己在性上成功的機率變大時,自信心也將變多,也才能成功地將自己的性感覺融入,性才會在不知覺中有新的生機。

 轉載:性福療程 專欄 良醫健康網-商業週刊(百大良醫)專欄作家 童嵩珍 (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

作者簡介童嵩珍 ( 現任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 )

童嵩珍,臺灣第一位性治療師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杭州寶善堂 性福門診 主任、珠海陽光醫院 性福門診主任、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畢業,畢業後曾至美國及德國進行性治療訓練,為臺灣第一位運用非藥物、非手術的方式介入性治療的領域。2006年開始從事性治療工作,目前已經成功協助超過1000人以上解決他們的性問題。主張以物理訓練及心理疏導為基礎,成功將性治療納入兩性關係中。

文章內容請參閱:商業週刊>良醫健康網>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130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