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射精卻無性高潮

高潮是情緒和肉體的高峰體驗,但射精只是一種發生在脊椎末端的反射動作,進而造成精液的排放。很多性學研究專家認為,跟性高潮關係較為密切的部位是大腦而非小鳥。
腦波研究也顯示,高潮主要發生在腦部。就算沒有身體接觸,在睡夢中也可以達到高潮,這種現象似乎證實了此一理論。

最近在我們研究的少數幾個個案中有主述著「射精無高潮」的現象。根據這些主訴我們發現,他們的性生活頻繁,有不同的伴侶,可以享受性上的愉悅,每次做愛時陰莖硬度正常,自慰時也正常,但卻在射精時不夠爽,有時更是用流的,這問題一直困擾著他們長達數十年。

諮商中我找不到任何可以讓我感覺做愛過程中和一般人有所不同之處,但為什麼就無法高潮?

在進入治療室,面對個案勃起的狀態到即將射精前,個案的狀態一直維持著正常的起伏及興奮,直到射精時,個案突然間煞車、再啟動,此時陰莖已經呈現一半硬度的狀態,答案呼之欲出,原來他「不敢勇敢的射精」。

A個案說,小時候,他很怕射精後遺留在房間內的味道父母會知道,所以只要快射精了他就會預先忍住,習慣後就不敢勇敢的射精了。另一個個案說,以前我們都說一滴精十滴血,擔心射精後會造成腎虛,因此就不敢太用力射,每次只要出來一點點就心疼的要命。

因此,我們可以知道,原來,射精不爽的後面有著相當多的故事及迷思,如果可以將這些迷思去除,是不是有些射精不爽的人就會改善了呢?但至少,我這兩個個案是因為這樣就恢復了往日的高潮感了。


杜蘭大學的神經學家羅柏特.黑斯發現,大腦的某些部分經由電擊刺激是可以產生跟肉體刺激一樣的性快感,但相反的是,如果在這刺激之前就迅速被打斷,性刺激的強度就會驟弱。因此,很多性治療師喜歡說:性其實是在大腦裡發生的。這樣的說法有其合理之處,尤其是指高潮的時候。


作者簡介童嵩珍 ( 現任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 )






童嵩珍,臺灣第一位性治療師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杭州寶善堂 性福門診 主任、珠海陽光醫院 性福門診主任、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畢業,畢業後曾至美國及德國進行性治療訓練,為臺灣第一位運用非藥物、非手術的方式介入性治療的領域。2006年開始從事性治療工作,目前已經成功協助超過1000人以上解決他們的性問題。主張以物理訓練及心理疏導為基礎,成功將性治療納入兩性關係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