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情慾告白 //台灣第一位性治療師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童嵩珍 真摯推薦




男人的情慾告白,女人的愛情真相:診療沙發上的男人-女心理醫師的祕密檔案
The Men on My Couch: True Stories of Sex, Love and Psychotherapy

名人推薦

各界推薦
 
台灣第一性治療師  童嵩珍
精神科醫師兼作家 王浩威
暢銷書作家 許常德姊妹淘網站作家 阿飛性學博士兼作家 許佑生

白眼星球女王溫蒂妮小姐:「我要躺在診療沙發上的男人身上研讀這本大作。」

推薦序一

性,是需要心理與身體相互配合的

這本書的論點寫得真好!許多到我性健康中心的人都是因為性功能出現狀況,殊不知在性功能出現狀況之前的關係早就有了變化。這本書完全將這些心理上的變化寫得栩栩如生,就像來我中心的個案一樣。

性功能出現障礙是後來的事,陽痿、早洩是具體求助的原因。本書中,我看到許多的問句方法值得性治療師及伴侶學習,例如:我們常常不能聽懂對方話語中真正的意思,身體的語言是否已經告訴我們,對方已經很厭煩這種有性卻無愛的關係;沉默並不是真正的沉默,我們是否可以聽懂沉默之下真正所要表達的意思?

本書的重點在於探討一段關係的挫敗,是由好多因素所組成的,一個人的人格特質是否健全,懂不懂得信任、愛與祝福,是人生一輩子要學的功課。如書中所言:「性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如果太執著於性上的表現,就會讓自己變得很可憐。」性不只是性,還包括愛,而愛才是性中唯一可以長久延續的動力。只要我們可以看清楚我們與伴侶間的問題,我們到底在害怕什麼,是否可以真誠的面對問題,放下所有偽裝的面具,正視恐懼,才有能力在一段關係中獲得真正的化解。

性治療在國內是一門新興的專業,雖然很多的醫療人員都認為,性治療應是器官上有所問題才會進入治療的大門,殊不知,人體最大的性器官不在於「鳥」,而是在大腦。高潮也不再只是性器官會發出的聲響,大腦的控制更殊勝。可喜的是,在台灣,性治療經過這麼多年的努力,許多專家的聲援,大眾已經可以慢慢接受「性」是一門獨立存在而特殊的專業,性是需要心理和身體相互配合的,這個觀念的落實著實是令人開心的事。

本書的內容淺顯易懂,除了可以提供找不出婚姻為何出狀況的伴侶細細思考外,作者還舉出許多實際的案例提供我們新思維。對於想朝婚姻及性方面成為一位專業的治療人員而言,無異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

童嵩珍(台灣第一位性治療師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