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萎解決一切就會變好?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文: 童嵩珍 性治療室主任
 
老師,老實說,我們從結婚一開始就沒有過過性生活。一開始是我老婆結婚時來例假(月經),後來結束後我們又忙工作的事給耽擱了,婚後的生活瑣事一直調整不來,有時也吵架、糾結,後來就沒辦法做。最近,我老婆和我一直吵,說我無法盡到做個丈夫的責任,無法勃起,我真的沒辦法,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不理會她,後來她就告訴我丈人,現在我連在岳父面前都抬不起頭來,我們的關係也更加糟糕。我想,是不是我的性功能變好,應該就能解決所有的事了吧,老師您救救我...
 
那結婚前呢? 」我問
我老婆一直非常保守,對於性事是婚後才可以的。我任何事都依她,當然包括性這件事。婚前,還記得好幾次她同我爭執都很兇,有時動不動就摔杯,摔瓶的,我變得好怕她。婚後,我們的性生活就一直不怎麼順利,只要她在家,我就覺得一進門心跳就加速,好像心臟病要發作了,只要她一離開家,我又甚麼都好了。
 
那最讓你害怕的是甚麼事?
就是有一次,我們因為又起不來而吵架,他罵我沒用,我覺得好委屈,但又不敢吭聲,矇著被子就哭,我怎麼會弄到起不來?
你知道為什麼起不來嗎?
我也不知道。性應該是本能,應該是摸摸就會起來的事,我怎麼就那麼難??
「既然你覺得性應該是本能,那就用本能去解決呀
可是我怕呀
你怕甚麼?
我怕她又生氣了,她老是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生氣,我老是抓不著邊
「那你打手淫的時候還行嗎?
「說真的,還不錯,但是也沒以前讀書時好。」
那就對了,性是感覺的,你現在對性已經存在著害怕的心情,失去做愛的欲望」「那我該怎麼辦? 有時老婆主動去挑逗還是無法完事,我覺得好氣餒,也好擔心。
「你擔心甚麼?
「全家的批鬥.......
我無言....
你覺得你在甚麼時候會有欲望?
我在我老婆不在家時比較有欲望,那時我連兩張報紙都可以刺穿,看見她就是起不來,我慘了....
 
從這個個案中我們可以清楚了解,性功能也許是一小部分,但並不是解決家庭幸福美滿的鑰匙,尤其是相互間不知如何協調與溝通。也許老婆很強勢,那是因為她也不知該怎麼辦?個案本身也要負一半的責任。個案在諮商時說話唯唯諾諾,小小聲聲的,對於自己的處境無法具體說明,更無法具體的表達並且告訴老婆,也就是因為這樣,老婆也因為不知道該如何求助只好告訴家長處理,這樣的惡性循環最後終究造成無法收拾。唯有彼此願意互信、坦承、尊重、包容才能圓滿。
 
對於這位先生,無法做愛,其實不在做愛這件事的本身。可以把報紙刺穿了證明你的性功能沒狀況,可以和自己進行自慰練習達30分鐘進而射精更證明你的功能沒問題,那是甚麼讓你不行的? 說穿了,答案就在夫妻間無法自在溝通與相處呀....
 
享受性福活力泉源  enjoy your healthy sex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