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的期待是阻礙進步的動力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文: 童嵩珍 性治療室主任

我想和年輕的時候一樣看到美眉可以很快就有反應....
「童老師,我的病沒治好!」
「為什麼?
「還達不到我的要求」
「你的要求是?
「我希望回到我年輕的樣子」
「你年輕的時候是甚麼樣子? 我問
「我年輕的時候可以想勃起就勃起,洗澡的時候也可以一下子就脹起來,看到妹子的時候也可以很快就有反應....
「那現在呢?
「那來的時候是如何?
「我連勃起都沒辦法。」
「那現在呢?
「可以進行性生活了,這星期可以2次」
「那有進步呀,」
「但我想和年輕的時候一樣」他不服氣的說
「你是過分期待,一個人的體能和功能會隨著年齡往下墬的,尤其是您現在已經70多了,能夠一星期2次已經是許多道你這年齡夢寐以求的,過度的期待與幻想不但對你的現狀沒好處,反而有壞處,因為這樣會抑制你維持現狀的動力」
課程結束時,這位70多歲的吳先生有明顯的進步,不但已經可以進行正常的性生活而且還可以一周2次,雖然看得出來他還進步更多,但我對他這樣的情形已經很滿意了。

性生活除了20%的生理功能恢復以外,最重要的是80%的心理信心恢復。
如同吳先生整個治療過程中,我們不但在生理功能上力求能有最佳的表現狀態,也會在心理信心上給予正向的鼓勵和支持,一旦在功能上成功的比率愈來愈多,失敗的機率就自然會減少,加上最重要的是心理上有獲得適當的疏通及與勇於向對方說出,其信心與能力就會日漸增加,成功一定是指日可待的

享受性福活力泉源  enjoy your healthy sex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