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愛之名行控制之實

蔡先生告訴我說他並沒有從這段三角關係中獲得利益,雖然他無法和這個暗戀已久的翁小姐結婚,但他希望她嫁給李先生。
是這樣的,翁小姐同時有三個追求者,蔡先生(也就是案主)是其中一位,但因他的客觀條件無法得到翁小姐的認同,因此,她第一個選擇放棄蔡先生。李先生也是其中一位追求者,不論在各方面都略勝其他追求者一籌。陳先生是她的前男友,雖然中間有段不太好的關係,但翁小姐基本上還是比較習慣和陳先生相處。
 
問題來了,蔡先生之所以找到我是希望我們可以幫他找出事情的真相。他希望翁小姐不要再影響他的生活(基本上是他單相思)。他很愛翁小姐,希望她可以事事順利事事好,但翁小姐卻要在近日內嫁給他最討厭的陳先生(因為陳先生曾經背叛過翁小姐),他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翁小姐不嫁給李先生?到底翁小姐是怎麼想的?為什麼沒告訴他為什麼?
百般痛苦....
 
蔡先生一直強調,他沒有要翁小姐嫁給他,他沒有私心,他是要他選一個對的人....
 
是嗎?我其實心裡一直納悶著
 
這裡所發生的事,事實上應該是最不關他的事的了。一、翁小姐不是要嫁給他;二、李先生也沒拜託他去當說客;三、陳先生也沒犯著他。他憑甚麼要去控制翁小姐去嫁給誰?
 
這是"假愛之名行控制之實"最佳的例子。自己愛不著也不想要別人找到適合的對象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