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偷偷摸摸的快感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文: 童嵩珍 性治療室主任
 
當時我真的是鬼迷心竅了才會出軌」幸芳一臉懊惱的說
我和老公認識2年結婚,婚後不久一連就生了2個寶寶,老公常加班,而我也因為生活寂寞一時不自覺的陷入了同事清雲的情網。
 
我和清雲都不自覺得無法自拔,一方面有著強大的罪惡感,一方面又貪圖著享受著偷偷摸摸的快感。幾個月前,我發現老公的舉止怪怪的,不再常常加班,說甚麼要去上一些心靈成長的課程,要重修我們以前常常分享心事的戀愛生活,更有時就只是抱著我哭,我不知道他為何會這樣? 不敢問他,但心中一直不安起來。
 
直到最近老公的親密關係要求開始變多,我不敢拒絕他,但這和他之前的要求差很多,終於在我的旁敲側擊之下老公說出他心中的痛。
 
他說就在兩個月前的一次公司家庭旅遊,清雲的老婆小倩跑來告訴他說她發現妳和清雲有不正常的來往,他當時既驚嚇又憤怒,但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當下好像感覺自己快爆炸了、快死了,但都偽裝的沒事的樣子,他對我開始蒐集證據時我都沒發現,直到他直接找上青雲談才開始有勇氣接受這個已經發生的事實。
 
兩個多月了,我們從不諒解對方到接受這個我出軌的事實,我很珍惜現在的狀況,也很開心我們經過這個事件後老公還可以原諒我。
但是,前幾天我發現老公在我們無意間觸碰到這事的時候偷偷流淚,原來,他的恨並未消失,只是壓抑。
 
我後悔我的外遇對老公所造成心中的傷,如果可以,我會選擇躲在不快樂的婚姻中讓老公擁有對我完全的信任和純潔的婚姻生活,而不要現在的親密....
 
寫完這個個案,我不禁感嘆,這是一個怎樣的事實?
在我們認為的好事....可以有親密的溝通和無壓力的對話過程,但在個案看來,要用純潔的身體和婚姻的汙點換來,是她一輩子對先生的虧欠。如果可以,她願意用一輩子不幸的婚姻來換老公的信任及純潔,這是多委屈的一件事呀。
 
我反覆思考,一是,誰是最愛誰的,誰知道? 也許事實是幸芳被一時迷惑出軌了,但在出軌背後是老公對她的冷落與疏離,彼此都有責任為外遇付出代價,沒有所謂的誰對誰錯? 如果可以,我希望他們要往正向出發,建立一個無溝通障礙的空間,日後的信任與親密關係是最需要經營的,活在過去的悔恨與內疚中並不能解決問題,這也才是我們諮商所樂見的。
 
享受性福活力泉源  enjoy your healthy sex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