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娶了女神當老婆,但我真正想要的是虐待式性愛,怎麼辦?

轉載 : 商業周刊 > 良醫健康網 > 兩性 專欄作家 童嵩珍 (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 )

佑鈞和其他人來找我的原因雷同--陽痿,他最大的問題就是在老婆面前無法勃起,但看A片時就沒這問題,佑鈞尤其喜歡看一些有關女性被虐的,而且虐待後還很爽的片子。一直以來佑鈞都是偷偷的看,若不小心被老婆發現,老婆不是立即離開就是覺得噁心,叫他立刻關掉。

「重點不是你看的A片是什麼內容,而是你們的關係。」我對佑鈞說。「你們真正的問題是缺乏性衝動,看A片的本身就是一種逃避,你不願意讓老婆知道你喜歡看A片,等於間接疏遠她。」
「我很愛我老婆,希望可以從和她無聊的性愛中產生性慾,但,我真的做不到。」佑鈞沮喪的低著頭,半天不發一語。
「和老婆做愛時,你有什麼感覺?」
「我認為她很保守,基本上,就是無趣。」
「所以你希望我教你一些性技巧,讓做愛變有趣? 」
「這樣就會比較像A片的情境,也許可以讓我更有性慾。」佑鈞只想藉著學會性技巧來引發性慾。「我們的溝通基本上都不錯,除了性愛以外。」接著佑鈞又立即補上一句,像是害怕我又提起他與老婆溝通有狀況。
「你不敢對她說出你的性愛需求,對不對?」
佑鈞突然睜大眼睛,好似不小心被我看穿了他的心事。
「你不敢冒犯她,擔心她的反應,這就是你最大的問題。你太在意別人如何看待你。」
性愛中本來就有一些激情及特別的狀況,這些突發的奇想,也是一種熱情的展現,能使生活多一點情趣。最重要的是,佑鈞因為太在乎別人的感覺繼而把自己的性慾壓抑下來,最終只好透過A片來尋求解套。
我不想逼佑鈞立刻改善與老婆之間的關係,但我希望他認清這一切的確都與溝通有關,這是他無法認清性慾本質的最大問題。
進入治療室,佑鈞勃起的能力很慢,我們大約花了15分鐘進行必要性的陰莖按摩,但時間過去,仍不見任何變化。
「你在想什麼?」我問佑鈞。
「我什麼都不敢想。」
「為什麼?」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勃起是不是對妳不尊敬?」
「你太在乎別人的感受了。現在我要你盡情去幻想,任何內容都可以。」
「如果真要我幻想,內容就是那些我剛說的A片中某些刺激的情節,而不是那些我老婆一直要我在性愛過程中給她的,對她溫柔地愛撫等等,沒有了這些,我反而更能順利硬起來。」
我想佑鈞和老婆怡怡間對做愛過程一定有一些看法歧異,我希望佑鈞能邀請怡怡一起過來參加下次課程。
下次再見時,怡怡一身素雅的打扮,氣質的確很優雅,怡怡和我打了聲招呼後就逕自坐在一旁的沙發上。一開始,我先問佑鈞練習的狀況,怡怡從頭到尾都很安靜,我試圖引導她說話,但怡怡似乎很靦腆,對性的表現很陌生。我支開了佑鈞,想單獨和怡怡談談。
「我們其實真的很少做愛,不知為什麼佑鈞硬要來治療?」怡怡說。
這是一般家庭最常見的問題。夫妻間的性生活不和諧源自於雙方都沒有坦承彼此的慾望。佑鈞每晚都有性需求,只好用看A片解決。怡怡雖有性慾但都沒說,兩人從不願把這件事拿來檯面上溝通。增加察覺力、減少對性的不自在感、屏除做愛方式一定要親密溫柔的迷思,更是性愛中最重要的基礎。
因為做愛的次數不多,怡怡希望在做愛時能有更多的言語關懷及肢體觸碰,而佑鈞則希望能在怡怡面前拿出最好的表現,結果反而加劇彼此做愛的壓力,對性也就愈來愈不感興趣了。
我要佑鈞和怡怡一同進入治療室,練習放鬆的技巧,試著別想任何對方的感覺。性治療的第一件事就是先讓自己對性有感覺,竭盡所能的讓幻想起飛。
我教導怡怡如何進行愛撫。她說這是她人生第一次這樣握著男人的性器官,這種感覺讓她很不自在。我先示範一次給怡怡看,我要佑鈞專注感覺在我的手上,我輕撫著佑鈞的大腿內側,像羽毛一樣輕,不帶任何的干擾與反抗,佑鈞的陰莖開始慢慢有了變化,我示意怡怡過來接手繼續愛撫。雖然佑鈞在治療室裡的硬度尚無法達到要求,但至少已經有了初步的開始。

結語
當佑鈞和怡怡再次進到我的諮商室時,兩人的感情明顯比之前熱絡許多。「我以前根本無法想像會和她分享性這件事,但現在我每天好想和怡怡膩在一起。」
「那晚,我試著練習老師說的性感覺集中訓練,因為練習時需要培養一些情緒,我本來想不然來看A片好了,後來發現老婆偷偷的在觀察我,於是就直接約怡怡,希望她可以幫我,沒想到她竟然一口答應,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
原來,佑鈞希望和老婆建立親密關係,卻從來不敢說,來治療也是希望可以透過練習找回他對性的自信心,回到他們相愛的最初,重拾兩人的慾望。
對怡怡來說,老公來治療的成果不在於性能力恢復後可以帶給她更愉悅的性刺激,而是他們的溝通更順暢,感情更加緊密了。
A片可以滿足各種「性」的要求,取代現實生活中對性的不滿足,這個理論是多數人公認的,但為什麼大部份的男人認同A片,女人卻不以為然呢?
那是因為男性以「感官」出發,從A片裡可以輕易地滿足自我對性的幻想,不必考慮到性愛中的關係問題及那些無法說出口、需要認真思考及對待的問題。就像肚子餓了,只想吃飽,速食餐雖然沒營養卻是最簡便的替代食物。
相反的,女性則以「感覺」出發,而感覺這東西是最困難的,任誰都不願意看見自己的男人看著A片卻和自己做愛。這就是為什麼A片會不知不覺取代真實面對面的感覺,有效規避自己及伴侶間對親密關係的焦慮。


作者簡介_ 童嵩珍 ( 現任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 )

童嵩珍,台灣第一位性治療師。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武漢博大醫院 性福門診 主任、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畢業,畢業後曾至美國及德國進行性治療訓練,為台灣第一位運用非藥物、非手術的方式介入性治療的領域。2006年開始從事性治療工作,目前已經成功協助超過1000人以上解決他們的性問題。主張以物理訓練及心理疏導為基礎,成功將性治療納入兩性關係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