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敏感的恐懼與身體記憶有關嗎?

如果我不是性健康管理師,聽到有人對我說:「自慰過多容易早洩」,我一定不相信。因為早洩的男人在生殖醫學裡是屬於優良品種的(可以在快速的狀況下留下生殖的基因),而且,你知道嗎?  經常自慰不但可以減少生活壓力還可以降低陰莖的敏感度呢!但可惜的是,這幾年臨床經驗告訴我,沒人指導的自慰不但會造成早洩,甚至還會引起勃起功能障礙,而柯益就是最好的例子。
 
進入診間的柯益看起來像是個大學剛畢業的年輕小伙子,實際的他已經三十多,在警界服務好一陣子。主訴的狀況是早洩,而且這個早洩是近三年才有的,在臨床上我們稱之為「繼發性早洩」,不幸的是最近一年越來越快,甚至已經出現多次軟軟的就想射精的窘境,雪上加霜的是這三年來還因橫紋肌溶解症住院兩次,造成平時喜歡的運動他都開始遠離激烈運動,正值人生衝刺的巔峰卻有不聽使喚的身體,這讓柯益十分難過。
 
「如果只是早洩,那情況還比較好處理」我鼓勵他先釐清目前狀況。
第一次的訓練是指導基本功的操作,在教學過程中,柯益自己執行至少還可以半勃起,但進入感官測驗時,陰莖竟然一點反應也沒有。
 
「你怎麼啦?! 現在在想些甚麼?! 」我看他雙手緊握,似乎沒有進入狀況。
 
「老師,我很怕,我怕我一有感覺就想射了。」柯益顫抖的聲音,聽起來十分焦慮。
 
「你知道嗎?!」我輕聲地回答:「就像我剛剛說的,如果只是早洩,那情況還比較好處理,但如果你是因為擔心射精而不敢硬起來,那就得先處理勃起的問題,至少我們先讓陰莖活絡,才知道該怎麼練習控制與減敏感呀!!放輕鬆點,把感覺放進來就好,先別擔心射出來或是有沒有勃起。」
 
 這一席話似乎降低柯益些許緊張感,接下來的練習陰莖很快地就勃起了,硬度也漸漸有了起色,基本功在他身上似乎並沒有讓他想射精,看起來狀況都還在控制範圍,於是柯益開始了回家後自己的練習。
 
柯益是個很棒的個案,一天兩次的練習,還會主動告訴我練習的情況,但似乎還是差強人意,練習情況時好時壞,只要加入影片就恢復到治療前的狀況,很快硬就很快想射,不刺激就無法勃起,於是我開始更深入的瞭解這三年來柯益的身體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怎麼好像是兵敗如山倒的每況愈下。
 
「其實我以前有女朋友的時候,完全不是這樣子的。我跟女友的性生活,兩人都很享受,她還會讚美我,無奈我們是遠距離戀愛,交往七年,也準備結婚,但還是因為人為關係錯過了結婚的時機,後來就只能分手。分手後我很難過,經常用自慰來解決壓力,幾乎每天都要至少一次,我知道那是情緒的發洩。後來漸漸發現自慰越來越有感覺,時間越來越短,幾乎硬起來就射了,我曾經忍住,但忍住的下場就是像插頭被拔掉一樣立刻停電,硬不起來,連爽的感覺都沒有,後來就因為橫紋肌溶解症而住院。身體上的狀況讓我十分自卑,直到現在連交女朋友都不敢了。」
 
身體其實是很奇妙的,有屬於自己的記憶。很多男性自慰的目的就是為了射精,加上有現成的A片提供了感官的刺激,直接快轉到重要鏡頭,快狠準的對待自己的武器,三兩下清潔溜溜,長時間下來,只要身體想要發洩,反射動作就是:找A片→快轉到重要情節、掏槍、快狠準、射精到結束,是一般做愛的步驟比較類似:調情、親吻、愛撫、抽插、親吻、愛撫…..,
而且這些步驟還會一直重循環進行,不是一鏡到底的著墨在陰莖與陰道的活塞上,
我告訴他,哪個女人做愛時的力道與速度可以比得上男人自慰手部動作的快狠準呢?
原本自慰的享受全部轉換成刺激,沒刺激就沒反應,當然陰莖就勃起不順利;
而另一方面,身體也記住了一切的動作就是為了射精,只要能快點射精就達成發洩的目的,難怪進入到做愛情境,身體也就不聽使喚的無法控制射精的時間了。
 
 針對柯益的情況,創造一個新的身體記憶是重要的,在我們陸續的訓練中重新對身體進行新的創造,從減緩對刺激情節的依賴,到自己幻想性愛的情節,刻意將急躁的手部動作調整為輕慢的歷程,進而享受自慰過程中的舒服感。陰莖是個很需要正向鼓勵的孩子,只要有舒服的感覺它自然就會有好的表現,慢慢的也才會有好的性愛品質。訓練室的柯益轉換了我們建議的練習方式,不但身體的感覺變好,心裡的焦慮也降低。經過幾堂課下來,他開心的告訴我,他甚至還學會了不可多得的男性多重性高潮經驗 ( 就是在不射精的情況之下連續高潮很多次 ),最後成功的克服了勃起不佳與早洩的狀況。
 
身體有了新的記憶只是個開始,要維持這樣的記憶還需要更多的練習。性健康師最重要的能力就是能觀察到導致個案性問題背後的主因,給予有效的練習引導,覺察身體與心裡的改變,這樣才是提升男性性能力的不二法門啊!!
 
作者簡介_ 本中心健康管理師_ 孫孟琳
 
 
嵩馥(上海)分中心  諮詢師
樹德科技大學 人類性學研究所 畢業
美國ACS執照性學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