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還都生了還是會有陰道痙攣嗎 ?

潘小姐,40歲,結婚13年,育有一子,主訴有陰道無法被進入的問題求治。這真的很奇怪,小孩還都生了,怎會有無法進入的問題? 對,他們就是醬。

個案的主訴:

結婚三個月,我就有了。真的覺得很莫名其妙,我們都還無法圓房,多半的狀況是老公只能用陰莖頂在她的洞口摩擦,甚至射精,都還在磨合要如何才能進入?就 這樣有了小孩。

13年過去了,這是他們無法對外說的秘密。老公多年來體諒她,雖然沒有性生活,可是還是都互相體諒,互相支持,講到這裡她覺得真的很對不起老公,也覺得自己很奇怪,怎麼會有這種怪病。

觀察我們的網站已經很久了,今年終於鼓起勇氣來治療。

第三堂,個案仍說自己還是很緊張,從不曾和任何人這麼私密的性事,如果有,也是半開玩笑的狀況下才會有。問她對性的印象,她說,全是不好的:

1. 小時候,大概是在上學的路上吧。有一位計程車司機開窗問路,我靠近窗邊,發現她正摸這他的小鳥,我嚇的趕快跑進校門。
2. 對性,小時候在家就是禁忌。我們不曾說過或討論過任何與性相關的事情。
3. 第一次接觸性。那是結婚前,我男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公)抓著我的手去摸他那裏,我嚇到哭。
4. 還有一次是他(我老公)趁我不注意摸我的胸部,我也是嚇到。
5. 第一次幫我先生口愛,我覺得男生那裏好臭,想吐,之後就再也不想幫他了。


雖然潘小姐的症狀可以預見一定會成功,但最令我不捨的是台灣的性教育還是這麼的貧乏。

1. 反擊是需要訓練與教育的。如果我們遇見對自己不利的情境,要懂得求助,機智而安全的逃離險境,而不是一直處於劣勢。
2. 如果對親密的人愛的邀約,是不舒服的,要懂得拒絕。
3. 如果不是不舒服,只是對性缺乏認識,要主動去尋求資源。
4. 如果對方對妳/你是有性欲,要表示出來(不論是明示還是暗示)。
5. 如果是對方的清潔及味道上的不舒服,可以幫對方清洗乾淨,一昧接受自己不舒服的味道也未必是健康的,反而是扭曲的。
6. 對性不要有不適當的羞恥感。
7. 性的模範生是要在床上有床上的樣子喔。

祝福所有的女性都能有自主性的性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