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慾是夫妻共同的問題

歐先生,今年二月因夫妻間的性生活協調出現狀況來尋求幫助,抽血報告一切正常。
 經問診後發現
1.個案在過程中不斷主訴是因為自己的性能力不好導致老婆受委屈。
2.個案如果在性愛中表現不好時,老婆的反應非常激烈,甚至起身走人。
3.對於性的事情老婆較個案主動積極。
4.個案對於無法處理的事情,容易採取逃避的方式面對。
5.結婚5年,個案性功能出現狀況3-4年。
6.夫妻之間的關係表面上看來正常而恩愛。
 
剛開始兩次的性訓練,個案獨自前來(是我們希望他這麼做的),我們了解個案有許多在婚姻中的委屈(哪對夫妻沒有委屈呢?),老婆太過強勢壓得她喘不過氣來,但說到老婆的可愛面,他也會忍不住會心一笑。
 
課程中的有一次(也就是在第一次與第二次課程中),他們去摩鐵(MOTEL),老婆似乎感受到老公的準備好的狀況,興致勃勃。當車停妥後,老公感覺上似乎都已經準備好了,老婆也就使盡全身解術的拋媚眼,換性感衣服,心裡一直期望著這次不會再讓她失望了。
 
上床後,它竟然不聽使喚,窘了,老婆立即問是怎樣? 沒反應….你到底治療的如何? 我看乾脆吃藥比較快….
個案竟然心虛的說老婆,我還沒準備好啦,妳讓我培養一下情緒,讓我摸一下,你也幫助我一下….
 
可是,10分鐘過去了,老婆急躁的心情愈來愈大,老公焦慮的心情跟著往上。慘了….又不能勃起,又沒帶藥,整個場面僵在那….
 
老婆起身,穿上衣服,拿了包包….走人,獨留個案一人在摩鐵…..
 
怎麼辦
1. 剛開始訓練是不會一下子就會有進展的
2. 焦慮影響性愛的能力及氛圍。
3. 如果沒準備好,個案要說明,要不就是純休息,泡澡,要不就說清楚,等狀況較好再去,不要去了那個環境才說不行(唬弄人家)
4. 性慾是兩個人的。如果雙方都能化險為夷,同心協力,以後也將可以克服更多的事情,給予更多的體諒。
對於這個個案,我並沒有將它完成,原因是雙方面(我們和個案及個案的老婆)時機尚未成熟,我們深感抱歉,也將永遠給予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