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徵兆,看出你是否正踏入婚外情而不自知

刊載:性福療程 專欄 良醫健康網-商業周刊(百大良醫)專欄作家 童嵩珍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 )


「我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很開心,期待能去上班跟他相處一整天。我們聊天的內容有時會涉及一些很隱私的秘密。有些事,甚至連我先生都不知道,當然也包括和我老公之間私密的事。他知道我的婚姻並不快樂,對我也相當關心,當我和他一起工作時,我承認的確對他有過性幻想。」小曼緩緩地對我說。
像許多女性一樣,小曼就是這樣一個活生生的個案。她是一位舞蹈家,卻有兩個先生:一個是和她一起擁有婚姻和小孩的婚內丈夫,另一個則是從早到晚和她一起分享工作和感情生活的婚外丈夫。婚內丈夫帶給她安全感,而婚外丈夫則幽默、聰明、有才華,讓她深深著迷。
她每天花將近9個小時與他相處,兩人間的化學變化是明顯而且易察覺的,弔詭的是,因為公事上的關係他們經常有機會獨處,但到目前都還沒有發生任何性關係。這樣的曖昧,到底算不算出軌呢?

很多人認為,只要沒有進入「性」,就能理直氣壯的對自己和別人說:「我們並沒有做錯什麼。」

但這份曖昧的情感,卻無形地影響小曼的婚姻關係,夫妻間因此產生許多懷疑及不信任,繼而導致關係的結束。

通常,婚外情剛開始發生時,人們會感覺比在家裡時受到關注,而這種甜蜜的感覺會讓他們誤以為被了解、感到人生有新的希望。那種感覺是甜蜜的,相較之下,回家卻是乏味的。

對有些夫妻來說,尤其是女人而言,性的背叛可能比情感外遇來得更為嚴重。但事實上,性行為不一定包含感情或親密關係,而情感上聯繫卻更接近彼此的了解與牽繫,甚至已經從「好感」或「欣賞」的角度不自覺的轉變為「喜歡」或「愛」的關係了。
那麼,到底要如何去感覺那些「不自覺」?感覺那些越線的「愛的表徵」呢?根據研究顯示,提早意識到這八個「不自覺」,將可以使這些悄悄的狀態被有意識地察覺到,進而提早遠離即將進入的另一段關係。
1.花了很多時間和力氣和一個人相處。有些事甚至是你的伴侶也不知道的,但你卻願意和他分享。

2.
開始為那個人打扮。

3.
會找時間和他在一起,而那些時間,對你來說很重要。

4.
如果你的伴侶不小心撞見你和他在一起,你會感到內疚並且心驚,但這些事你永遠不會告訴他。

5.
你會與他分享婚姻中不滿的情緒與感覺。

6.
當你在收發郵件、打電話或發短信時會盡量保密,甚至跟他一起出去的消費單據你也會銷毀。
7. 與他相處時,你的情緒會變得特別興奮。

8.
在重要時間,例如生日、情人節,你會想著他現在正在跟什麼人在一起? 正在做什麼?

有些情緒可能一時很難停止,但我建議,在你的婚姻需要尋求專家協助之前,請給你的婚姻一次機會,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去結束這樣的曖昧。無論你未來會跟誰在一起,半途而廢的對待「婚姻關係」,對你和任何人都不是一件好事,相反的,如果可以透過這件事去學習和溝通,甚至去瞭解彼此,會比破壞這段婚姻來得更有智慧。

最重要的是,其實是一般人容易忽略的,那就是事情發生後,很少人會去內省,到底是什麼因素導致會想和別人有感情上的聯繫?是之前伴侶的不忠而受創?還是生活缺乏安全感與信任感,亦或是其它因素等等,這些都值得我們去深思。

至於「曖昧」究竟有沒有出軌?站在法律與性學的分野下,答案是「沒有」;但從心理的層面,我想你心裡已經有答案了。

作者簡介_ 童嵩珍 ( 現任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 )













童嵩珍,台灣第一位性治療師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杭州寶善堂 性福門診 主任、珠海陽光醫院 性福門診主任、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畢業,畢業後曾至美國及德國進行性治療訓練,為台灣第一位運用非藥物、非手術的方式介入性治療的領域。2006年開始從事性治療工作,目前已經成功協助超過1000人以上解決他們的性問題。主張以物理訓練及心理疏導為基礎,成功將性治療納入兩性關係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