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抱怨「產後陰道變鬆了」只是藉口,其實他想說的是...

會陰切開手術,在產科臨床方面是一種常見的小手術,目的是為了避免產婦在分娩時造成因胎頭至陰道口擠出所致的會陰嚴重裂傷。
通常施行時是在神經麻醉或陰道四周皮下浸潤麻醉後所進行的切開手術,其切口大約為3~5公分長,分娩後會將其縫合,6天後傷口會癒合,須拆線,但不會留下後遺症。 部分產婦分娩前害怕「會陰切開術」會損傷性神經或線結及瘢痕,進而造成陰道鬆弛而影響夫妻性生活等,但陰道是伸展性非常大的組織,伸縮能力驚人,因此,這種擔心完全是多餘的。 夫妻性生活的品質完全不在陰道的鬆緊,而是在兩性間的相處。許多產後婚姻會生變,是因為媽媽在懷孕過程中或生產後過份重視寶寶,老公不小心從最愛變成次愛,或是不相關的第三者,時間一久,兩人的親密感不復存在。 老公為了找一個理由來不過夫妻生活,就拿「鬆緊」來計較,而陰道緊實或鬆弛是女人無法量化分別的,因此,若要上整型科,我覺得應先上性福門診,這樣的效果遠比器官的修補來得更踏實些。 當然,有些男人會說「真的,產後是有些鬆!」女人除了可以練習凱格爾運動(Kegel’s exercise)之外,感情好的夫妻絕不會用老婆為了生兒育女的犧牲來當嫌棄對方的藉口,是不? 註:凱格爾運動(Kegel’s exercise)又稱為骨盆運動,是一種藉由會陰底部肌肉重複進行縮放的運動,此方法不但可以預防壓力性尿失禁,可預防女性產後陰道鬆弛。

轉載:性福療程 專欄 良醫健康網-商業周刊(百大良醫)專欄作家 童嵩珍 (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

作者簡介_ 童嵩珍 ( 現任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 )

童嵩珍,台灣第一位性治療師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杭州寶善堂 性福門診 主任、珠海陽光醫院 性福門診主任、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畢業,畢業後曾至美國及德國進行性治療訓練,為台灣第一位運用非藥物、非手術的方式介入性治療的領域。2006年開始從事性治療工作,目前已經成功協助超過1000人以上解決他們的性問題。主張以物理訓練及心理疏導為基礎,成功將性治療納入兩性關係中。

文章內容請參閱:商業周刊>良醫健康網>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151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