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欲低下的治療方法


[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文: 童嵩珍 性治療室主任
性冷淡,絕不是單一因素所造成的,也不是夫妻的任一方能負起完全的責任的。每個人,每對夫妻、每種文化,對性的態度與評價都充滿了差異。

性欲與性冷淡是夫妻共同的問題。性無法單獨於日常瑣事之外來進行。如果夫妻在一般的相處下就已經有很大的摩擦,性不可能變好。

婚姻治療的核心在於夫妻各自為自己負責。每個人為自己的性慾及行為負責,在感受與體諒上拿出改變的決心。改變另一半不是你的責任,也不是你能做的,能做的只能盡量和伴侶溝通,分享你的感覺並邀請對方改變。因為改變無法強求。

性欲缺乏或性冷淡無法和日常生活的相處明顯的分割開來。首要的解決方法是要有所查覺,看見你們的感情已經出現狀況並試著藉由溝通來解開它。第二,要積極尋求幫助,不需要為此感到羞於啟齒。第三,把對方當成親密的盟友來對待,第四,仔細思考該如何對待親密、親近、快感、愉悅與性生活,為自己的情欲負責,覺得內疚、憤怒與沮喪,問題只會變得更嚴重。

性冷淡的治療方法為尊重和體諒另一伴,視對方在情緒上和感受上的需求和自己一樣重要。婚姻中容不下霸王硬上弓的這種事,強另一伴所難只會更加惡化彼此的關係而已。
享受性福活力泉源  enjoy your healthy sex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