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潮,從了解開始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文: 童嵩珍 性治療室主任
 
還沒進入就射,這是林先生最不願和外人道的心裡事,婚齡2個多月,但同居已經超過2年了,感謝妻子的體諒,但我打從心裡就是覺得虧欠。
林先生說他這個早洩的情形已經有10幾年了,回想大概是從國中時就染上這個壞習慣,每晚睡覺前總是先打上一砲才願意睡,但是因為他看書上寫說這樣不對,於是就開始努力戒手淫,直到有一天他發現,怎麼才要開始….
 
大學後開始學人家交女友,因為沒甚麼經驗,第一次太緊張,在進行口愛時就射了,心想,第二次應該會比較好吧,結果,也差不多,好一點點,約2分鐘左右就繳械。於是,這個窘境就一直持續到現在。
 
第一堂,性功能的檢測及性史評估。林先生很緊張,身體坐在椅子上,腳卻一直抖,頭低低的一直看著地板。問他對於過去的性生活,他說他經驗很少,第一個女朋友就是老婆,而老婆雖沒有說甚麼,但我知道他一直是沒有高潮的。和家人間也不會談這種事的,媽媽很年輕就守寡,還有一個妹妹,生活中可以說是沒有一個男人可以當作學習或模仿的對象,加上這種事他也不敢去問別人,所以就對性很空白。看書,書上也說自慰是會上癮的,是罪惡的,後來就拼命念書來轉移對身體上的渴望,大學才開始真正認識女生。在性功能的部分,我們觀察到林先生的性器官很小,約3公分左右(未勃起時),在治療室中一直問我們,他這樣會不會是我們看到的病人中最小的。勃起時約9公分,細小的陰莖遮不住他心底最深的羞怯。
 
第二堂,學習兩性間的溝通。林先生說他很木訥,雖然他書念得很好,但卻不知該怎麼和老婆溝通。老婆常抱怨他聽不懂她說的話。他們爭吵最大的來源是老婆常挑他毛病,總會讓他忙著補漏洞,他真的疲於奔命呀!兩性之間相處是需要敏銳,尊敬和和信任,而他們之間似乎缺少了甚麼,我這周就派給它如何從同感心出發觀看另一個人的世界….
 
第三、四堂,性愛技巧訓練。林先生的早洩經過3周並沒有明顯的改變,詢問之下發現,他沒有很有時間訓練,還有他也不知道該如何要求老婆幫助他,他說一個人練習的時候或許還可以多撐個3-5分鐘,但真正上場就控制不下來了。我要他先別急著上場,基本功要扎實,成果才會踏實。
 
第五堂,因為林先生一直對老婆的性技巧存疑,認為一定是老婆要求太多太快太急,所以才會讓他沒法控制。因此我在治療過程中邀請老婆一起參與。經過一番的訓練與教導,老婆學習的很快,很能理解我所說的事並以同理心的對待對方的感覺,因此也學習從中將愛融入性愛的技巧中,老皮學習得很快,很快的就很上手,整個按摩過程中都整個讓老公超有感覺,結束時還相互的擁抱,看得我好替他們開心。
 
第六堂,看見林先生和林太太一起牽手走進來,我真替他們開心。林先生告訴我說他在這個訓練中學到很多,原來,性愛和他想像的不一樣,原來,他的問題是可以通過雙方面的體貼和協調獲得改善的,最後他給我一些令我詫異的回饋經驗,他說:
1.      訓練是不能中斷的
2.      過程中讓老婆開心最重要,在開心的時候老婆的高潮很多次,這是他以前從不曾真正做到的。
3.      訓練之後,他竟然可以抽插20分鐘而沒有射精。
4.      兩個人在做完愛後相擁,這種感覺竟然如此貼心而溫暖。
5.      最重要的是老婆的進步讓他最感動,和以前的她真的很不一樣,在性愛上會主動,也會知道他想要甚麼,他們的感情比男女朋友時還好。
老婆也給我一些寶貴的回饋,她說:
1.      我現在比較能接受自己的身體是美麗而性感的。
2.      來這邊之後我知道自慰並不可恥,我甚至會一邊做愛一邊自慰,這樣的動作讓他也讓我自己開心。
3.      對「性」這件事比以前更有正向而愉悅的看法。
4.      會主動提出我想做愛的需求。
5.      經過老師的教導,我很會幫老公手愛和口愛,這樣的動作讓他超級興奮。
6.      現在我會採取女性在上面的姿勢而不害羞,在姿勢部分我學到最多。
7.      最重要的是,我們的感情比以前好很多很多,謝謝老師。
 
謝謝他們的分享,也祝福他們!!
加油,讓我們一起為「性愉悅」加油吧!
 
享受性福活力泉源  enjoy your healthy sex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