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不起來!35歲慘遭「休夫」的傷心告白

「這三周的練習,一點進步都沒有。」張濤一進入會談室,就告訴我這段時日來的練習狀況。
「我想我們的課程已經進入一個膠著狀態。」我吐了一口氣緩緩地說。

張濤是一位對性沒興趣的人,不論我在課堂上和他討論什麼議題,他就只是一句話「沒感覺」。35歲那年,他實在是被父母逼到一個沒辦法的地步,勉強相親結了婚。婚後因為遲遲沒辦法進入性生活而慘遭被休夫的命運。他實在沒辦法做愛,硬不起來,對性也沒有任何欲望。

三星期前,我要張濤回去做感官專注的訓練,要他去找能燃起自己情慾的A片,將感覺放進去,但張濤卻說那些A片對他而言,真的還不如不看--無聊死了。我質疑張濤是不是沒找到想看的片子,但他卻什麼都沒說。
「還記得我們上次進入治療室時,你曾說第一次對性有感覺的時候,是對大學的一位男同學,可以聊聊這部分嗎?」我試著從這裡重新開始。
張濤深吸一口氣,帶我進入他的回憶中......
「大學時,我有一個死黨,和他很要好,天天一起上課下課,有一天,我爸爸突然打電話告訴我外婆去世了,要我立刻回家一趟,我除了和學校報告之外,我就只和他說這件事。在回家的路上,說也奇怪,我不但沒有想起外婆去世這件事,反而捨不得和他分開幾天。
大學畢業時,我哭得死去活來的,別的同學都覺得奇怪,但我就是沒辦法控制,他也是,我們都知道彼此以後要見面真的很難,我們彼此有一種難以割捨的感覺。回家後,我還是很難過,直到皮膚病發作了,父親帶我去看醫生,竟然檢查出我的免疫能力出現狀況,吃了藥,一直到好,我都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難過到連免疫力都下降。
畢業後的有一天,他到南部來玩,我們一同去澄清湖,逛了逛,不知道要說什麼,離開時,我們心有靈犀的說,我們就到此為止吧,不要再見面了。可是,我心裡好難過。
最後一次見他,是在他結婚那天,我本來不想去了,因為實在很難過。但他一直打電話給我要我一定得去,我瞎掰說我沒錢,他卻幫我買了車票,到的時候是他婚禮的前兩天,他真的去車站接我,我們就這樣一直瞎逛到深夜,誰也沒說什麼。
隔天他帶我去見他父母,去見他的長官,就是不見他的妻子,直到婚禮那天早上,我看他披頭散髮說要去結婚了,我怎麼看他們都是一對陌生人,好似只是要去完成一件事一樣,沒有開心。之後,我們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聯絡,我學習淡忘他,從臉書上看見他有了一個小孩,我知道他很幸福,捨不得再去打擾他們,我要他幸福。
可是,後來在臉書中,我有再看到他的近態,卻再也見不到他的老婆和小孩,即使他一直到處旅行,卻始終是一個人。
這十年,我一直選擇去忘記,忘記我們在一起的美好,一起讀書,一起上學,一起玩,這些到底是什麼?我真不懂。」
這是愛嗎?張濤至今都不知道,在他的感情世界裡沒有所謂的性啓蒙,對他,也只是一直的喜歡,沒有性的欲望,他問我,這算是同性戀嗎?我也只能稱這種狀態為「同性傾向」,至於是不是完全的同性戀,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及經歷來加以釐清。
附註:同性戀有兩種不同的意義:一為同性戀傾向,二為同性戀行為。同性戀傾向或稱同性愛、同性吸引等。女同性戀(Lesbian)、男同性戀(Gay)及跨性别女同性戀(Transles)、跨性别男同性戀(Transgay)都是性取向的一種種類,也就是對相同社會性别或心理性别(Gender)之間的個體產生愛慕、情感、性吸引及性行為吸引的現象。其二為同性戀行為或稱同性戀生活方式。是基於同性吸引而選擇這種包括同性之間的情感倚賴及性行為的生活模式。
轉載:性福療程 專欄 良醫健康網-商業週刊(百大良醫)
作者簡介_ 童嵩珍 性健康管理師
文章內容請參閱:商業週刊 > 良醫健康網 >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18935&p=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