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尋求備胎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文: 童嵩珍 性治療室主任

老師,我和我男友感情不錯,但還是想要其他人介紹男朋友給我就是我們生活在兩個不同的城市裡,表面上我們互相安慰著彼此,把彼此當成生活中重要的親人,但私下我們好像都會刻意不想談到我們的私人感情,有時更會希望別人能有機會介紹更好的對象。

「你說你愛小鄭,那為什麼還要朋友介紹 (男朋友)?
「因為,我不想被小鄭看扁?
「不解?」我故意問她
「因為他老是認為我不夠讓他在別人面前覺得有面子。
我必須要創造更多人來愛慕我,這樣好讓他感覺我不是只有他
 
她說得好像很有道理….,其時我知道這些都是她缺乏自信在作怪,我當時並沒有戳破她。
「當我感覺到小鄭不重視我的時候,我就邀這些男人約會」
「然後呢?」我繼續問
「他們都一樣,吃完飯後就想上床,可是,我竟然覺得我沒辦法….我一直想到小鄭真恨我自己,為什麼那麼在乎他」
 
王小姐對自我的評價已經是最低點了,但是我更希望她可以在這段關係中學到一些東西。王小姐想藉與別人搞曖昧來換取小鄭的注意,但沒想到小鄭非但不知道,她自己還陷入對自己的不諒解。
 
「男人都一樣,一樣都是為了性」王小姐哭著說。
「可是,你需要他們,不是嗎?
「但是你害怕相信他們,也害怕面對自己,妳不斷的尋求曖昧來讓自己感覺自己狀況很好,很多人寵愛。但之後,你就會感到空虛。讓男人決定你的價值
「我從來不曾想過」
「對,你這麼做就是把權力交到對方的手上,你想利用別人來證明自己,但卻不知覺的讓別人的評價來影響自己。」
 
「那我該怎麼辦?
「做自己,不要陷入他人的言語之中,學會愛自己,肯定自己,接受自己的好與不好,讓自己對自己的感覺是真實而正向的,這樣才可以避免陷入這些泥沼中。」
 
雖然王小姐是位幹練的女性,但她的內心並不如她的外表一樣,需要別人的肯定與關懷,我試著用精神分析的方式與她的內心對談,正視她的不安與沒有自信,惟有這樣她才有能力去經營自己與他人之間的關係。
 
享受性福活力泉源  enjoy your healthy sex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稱呼、Mail 位址 、 電話,我們將儘速回覆您的發問 ,謝謝!